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解決方案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精誠以Splurk為樣板 朝軟體研發中心邁進
【文/倪慈緯】2011/4/19 下午 07:03:24
 
 
精誠資訊宣布,除了代理軟體研發公司Splunk產品外,雙方還合作成立Splunk創新中心(Splunk Innovation Center)。位於精誠總部八樓的Splunk創新中心是Splunk第一個海外的研發中心,過去Splunk的研發中心主要在美國舊金山,未來主力產品的研發仍會在舊金山,但產品解決方案的研發則會由德州、西雅圖與台灣創新中心來開發。

精誠資訊總經理林隆奮表示,創新中心將以服務亞太為主,另外他也指出,精誠希望與Splunk有更進一步的合作,如投資等,不過這些仍需要一步步慢慢進行。

精誠資訊Splunk計畫主持人林宗瀛指出,精誠今年預計在創新中心的投資至少100萬美金,過去兩年在Splunk銷售及教育訓練等收入約5億元,而今年Splunk創新中心的產值預估達到2300萬元,雖然不及精誠初期的投資成本,但他們非常看好Splunk的後續發展。他表示,賣軟體授權費用只是精誠在Splunk上的主要獲利來源之一,相關的客製化服務及教育訓練課程等收入,也是十分可期。林隆奮希望精誠今年在Splunk上的業績至少要在成長50%。

Splunk創新中心目前預計編制20人,主要任務包含新應用解決方案的開發、產品QA測試及客戶支援,而Splunk原廠其實有點類似委外的模式與經營合作。Splunk資深副總裁Christina Noren表示,她們十分看好華人市場,而且美國研發中心也還無法支援到亞太地區,所以需要往外發展,目前對於編制沒有上限的要求,未來有可能會隨著需要來找尋更多的軟體開發人才。

林宗瀛指出,創新中心目前設計的軟體,是為了原廠行銷全球的應用,不單只限於亞太地區,現在已經開發在VMware、Websphere等平台上的模組及分析工具,與節能管理的應用程式,並完成Citrix XenDesktop的測試版本。他表示,Splunk希望能趨使企業客戶在虛擬化監控的速度,讓客戶更能掌握住新的商機。

其實精誠在亞太地區已經大約開發了230家Splunk的客戶,其中以電信公司的加值應用最廣,在台灣及大陸的電信公司幾乎都有採用Splunk的產品來作社群分析,林宗瀛表示,Splunk在資料庫搜尋上的速度很快,目前已促使客戶不太可能再依賴過去的資料倉儲或是商業智慧解決方案。

林宗瀛還表示,精誠希望能夠藉由跟Splunk的合作經驗,獲得建置外商軟體研發中心的經驗,結合精誠在廈門大學及深圳的研發團隊,跟印度、南亞等市場競爭。
   
更多雲端相關新聞
.【解決方案】 新北市攜手十業者 打造金斗雲
.【解決方案】 EMC與SAS攜手挖掘big data大商機
.【解決方案】 神通攜手Riverbed 共推公有雲服務
.【解決方案】 中華電信與IBM第二季推出雲端平台
.【解決方案】 資策會偕同業者推出CAFE 進軍私有雲市場
.【解決方案】 台東縣東海國小導入微軟雲端校園解決方案
.【解決方案】 VMware自省既有包袱 迎合雲端趨勢
.【解決方案】 SAS CRM強調行銷資源全面整合
.【解決方案】 APC看好雲端軟體業務,引進零壹代理業務
.【解決方案】 大世科將著重雲端與整合通訊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