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解決方案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VMware自省既有包袱 迎合雲端趨勢
【文/倪慈緯】2011/5/17 下午 07:35:20

隨著企業IT環境變化日益複雜,異質異構的整合勢在必行,但IBM、Microsoft等領導廠商在推廣雲端運算時,都甩不開既有的包袱,IBM一定會先推大型主機,Microsoft也無法釋懷全力推廣Linux,到底企業的雲端運算有哪家廠商真正在關心呢?

有鑑於其他領導廠商在雲端運算推廣時的瓶頸,佔有80%以上虛擬化市場的VMware也不敢掉以輕心,VMware大中華區總裁宋家瑜表示,他們雖處於高速成長但要有反省能力及憂患意識,所以他們現在也正在研究,與其他競爭對手產品之間的整合模式,以符合企業雲端運算的實際需要。

宋家瑜指出,雲端運算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商業模式的創新,而不只是技術的創新,對於辦公室OA環境、突發性或季節性的運算需求、備援與開發階段等工作負載,企業可以用更精簡的方式來做營運成本最有效的運用,而非使用傳統的開發環境,尤其在企業策略走向開放、社交化後,傳統的軟體授權(License)與大型主機的收費機制皆會被打破,按使用量計費的時代將會來臨。

他引喻過去委外模式的興起到目前的發展,來說明目前雲端運算的未來發展軌跡,強調委外是人力資源的整合,雲端運算是軟、硬體資源的管理,但模式都是類似。他並引述大陸人稱雲先生的田溯寧所言,在科技變革的過程中,混淆不清是正常的,就像網路發起的初期一樣,但這也是商機的所在。

宋家瑜將虛擬化通往雲端運算之路分為五個階段,他表示,虛擬化將導致私有雲的出現,然後是混合雲,最終將引導部分使用單位在公有雲的投入。其中第一階段為伺服器虛擬化,如綠色IT或是節能省碳等趨勢,這是超越伺服器整合的策略,並且需要管理虛擬事務;而第二階段為分散式虛擬化,藉由自動化與標準化來超越虛擬化的策略,以掌控速度及流程,如中華電信等大型企業,都已經擁有不只一個資料中心,接下來的三階段才是私有雲、混合雲與公有雲。
   
更多雲端相關新聞
.【解決方案】 新北市攜手十業者 打造金斗雲
.【解決方案】 EMC與SAS攜手挖掘big data大商機
.【解決方案】 神通攜手Riverbed 共推公有雲服務
.【解決方案】 中華電信與IBM第二季推出雲端平台
.【解決方案】 資策會偕同業者推出CAFE 進軍私有雲市場
.【解決方案】 台東縣東海國小導入微軟雲端校園解決方案
.【解決方案】 SAS CRM強調行銷資源全面整合
.【解決方案】 精誠以Splurk為樣板 朝軟體研發中心邁進
.【解決方案】 APC看好雲端軟體業務,引進零壹代理業務
.【解決方案】 大世科將著重雲端與整合通訊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