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網路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Yahoo!2012年完成與微軟的合作部署
【文/倪慈緯】2010/5/21 下午 08:35:21

Yahoo!Search產品資深副總裁Shashi Seth表示,Yahoo!已有100位員工到微軟與他們合作,雙方預計在今年聖誕假期前完成美國及加拿大市場的整合,並自明年起擴及其他市場,預計於2012年完成全球部署。而位於北京的微軟亞洲研究院院長洪小文也指出,與微軟達成搜尋合作的協議後,網路的搜尋與線上廣告是其五大研究領域之一。
Yahoo!跟Google最近不約而同都更新搜尋功能的使用者功能與介面,皆希望能夠站在使用者的需要,提供網友除了網頁之外的資訊。

Yahoo!Search產品資深副總裁Shashi Seth日前來台表示,使用者關心的不再只是提供關鍵字與網頁連結(web of page),而是將關鍵字連結到與使用者最切身相關的事物(web of things)。

Shashi Seth指出,在過去十年網友已經習慣搜尋關鍵字,並從搜尋網站產生的大量網頁中找到想要的資訊,Yahoo!Search希望能夠將關鍵字變成有意義的東西,他們當搜尋者敲入搜尋關鍵字,不僅能找到想要的資訊,也得到各種多元化且相關訊息,包括影音、照片與分析數據。

他認為,過去用戶大都習慣於在搜尋工具列上打入關鍵字,傳統的方式雖然讓許多使用者習慣,但未必得到滿足,而且未來的搜尋不一定要從搜尋關鍵字或是工具列開始,尤其在將來的行動裝置越來越多,也不是每個裝置都會鍵盤,如Windows 7與iPhone盛行後,觸控裝置也已成為主流,而以後物連網(IOT)概念下的感知技術,也不再是鍵盤的呈現方式。

在與微軟達成搜尋合作的協議後,Yahoo!將使用微軟後端核心的搜尋技術,同時改善其前端的搜尋呈現方式,如Yahoo!希望能更快速提供搜尋意圖的服務,但目前有些技術還需要依賴人工的判斷,未來將使用演算法等技術,讓機器學習如何判斷,降低人工的需求。

Shashi Seth表示,Yahoo!已有100位員工到微軟與他們合作,雙方預計在今年聖誕假期前完成美國及加拿大市場的整合,並自明年起擴及其他市場,預計於2012年完成全球部署。

前幾天來台的微軟亞洲研究院院長洪小文也表示,與微軟達成搜尋合作的協議後,網路的搜尋與線上廣告是其五大研究領域之一。

過去也曾在Google任職的Shashi Seth指出,網友到Google、Facebook與Yahoo!的使用意圖還是有些差異,而各家業者的搜尋策略也不同。用戶在Google純粹希望能使用搜尋的功能,而Facebook則是完全靠人工建立起來的訊息管道,若要整理起來一定比機器還要困難,但是Yahoo!除了搜尋外,還提供用戶包含新聞等內容需求。
   
更多雲端相關新聞
.【網路】 Google企業版Apps上市 Office 365緊緊急追
.【網路】 台北市免費無線上網 民眾、業者兩樣情
.【網路】 第一線考慮結合SaaS 共同推雲端服務
.【網路】 HiNet推家、商用雲端應用服務
.【網路】 HiNet將推50M 雲端加值目標達25%
.【網路】 華碩手機及平板電腦將預載線上儲存服務
.【網路】 威達與微軟合作推VeeTV Xbox 360也看得到
.【網路】 中華電、工研院推雲端服務 雲端OS尚未完善
.【網路】 Blue Coat 3/31推新版VA
.【網路】 Yahoo!加強行動版本 進軍手機上網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