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網路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HiNet推家、商用雲端應用服務
【文/倪慈緯】2011/1/12 下午 06:36:26
 
 
在去年四月推出雲端運算(caas)與雲端儲存(staas)後,中華電信最近再推出智慧商店與智慧家庭兩項雲端應用服務。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祥義表示,雲端服務在去年只是idea(想法),今年才開始有應用服務推出,不過目前都還在試水溫的階段,他希望2~3年內,能夠有10億營收。

陳祥義指出,每家企業對於數位匯流的定義與做法各不相同,有些走網路,有些走終端,而中華電信的匯流主要會呈現在雲端服務上,今年他們也會大幅投資雲端相關的設備、機房與人力,光是最近招考的這批新進人員,預計就有200多人。

他表示,除了在caas(運算租用服務)與staas(儲存租用服務)的iaas(基礎建設即服務)上,希望中小企業客戶能夠轉買為租外,也會推出家用(智慧家庭)及商用(智慧商店)服務。

在智慧家庭方面,會以新推出建案的建商為服務對象,去年大約談下5~6個建案,如新店日勝生的美河市、光點建設與斗六也有合作的建案,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副總經理鍾福貴表示,今年會和遠雄在新莊等建案有更多的合作,智慧家庭今年預計達到1200戶的目標;中華電信行銷處處長洪世章指出,數位家庭是由智慧家庭服務平台、智慧家庭社區系統與智慧家庭住宅系統三個平台組成,通常以戶來計價,依照購買模組與應用,從每戶7萬起跳,保固期為兩年,之後可以購買維護費用。

網際網路處處長康崇原表示,由於建商大都訴求差異化服務,所以智慧家庭也會因為客製化需求,而在價格上有所不同。鍾福貴指出,美河市是智慧家庭目前最大的建案,有2200戶,整個案子成交價約2~3億,去年底相關服務已經建置完成。

智慧商店其實就是將HiNet既有的服務再做整合與捆售,主推顧店通、音樂通與節能通三個主要的服務;洪世章指出,顧店通主要搭配中華電信的千里眼服務,以遠端影像監控服務為主,月費約2000~3000元;音樂通搭配HiNet放心播,月費約1500~2500元;節能通搭配iEN-ASP服務,月費在2000~3000元;另外還有結合三種服務的萬事通服務,月費為2500~3500元,購買智慧商店任何一種服務,都可以在加送開店e化服務,也可以加購1分鐘1元的hicall服務。鍾福貴表示,智慧商店今年目標至少要達到6000戶以上。

在中國市場的佈局方面,陳祥義表示,HiNet將透過中華電信在大陸的子公司,推廣iEN、車機及其他ICT加值服務3大方向,其中數據通信分公司主要負責iEN系統的推廣,現在主要跟中國電信合作,現在跟中國電信福建分公司推廣4個試點、北京分公司推廣2個試點,無錫分公司推廣1個試點。鍾福貴指出,iEN的合作雖然尚未定案,但是目前以福建分公司最為積極。

鍾福貴表示,目前iEN系統大約已經推廣到2000~3000個案場(1案場相當於1層樓),今年預估目標將會超過1萬個案場,計價方式主要以月費為主,以客戶購買的項目總和來計價,如網咖、醫院等,他們並沒有特定要推廣的產業別。
   
更多雲端相關新聞
.【網路】 Google企業版Apps上市 Office 365緊緊急追
.【網路】 台北市免費無線上網 民眾、業者兩樣情
.【網路】 第一線考慮結合SaaS 共同推雲端服務
.【網路】 HiNet將推50M 雲端加值目標達25%
.【網路】 華碩手機及平板電腦將預載線上儲存服務
.【網路】 威達與微軟合作推VeeTV Xbox 360也看得到
.【網路】 中華電、工研院推雲端服務 雲端OS尚未完善
.【網路】 Yahoo!2012年完成與微軟的合作部署
.【網路】 Blue Coat 3/31推新版VA
.【網路】 Yahoo!加強行動版本 進軍手機上網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