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網路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威達與微軟合作推VeeTV Xbox 360也看得到
【文/鄭盈芷】2010/10/26 下午 06:29:22
 
 
威達雲端電訊與微軟合作推出VeeTV數位電視服務,威達雲端挾著有線電視、固網、行動、寬頻「四網合一」的服務優勢,透過微軟Mediaroom2.0的技術,將電視、電腦、手機,甚至Xbox 360都整合進一個網路電視平台,目前VeeTV除了可收看直播頻道、隨選影片,還提供回看功能,可往前收看36小時以內的任何頻道內容。

威達雲端電訊WiMAX建設部協理陳萬山表示,目前電視端用戶可觀賞一百多個頻道,而手機、筆電、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因為內容授權問題,目前只能收看十幾個頻道,然而威達目前對WiMax用戶並沒有限速,其最高下載速度可到17M,倘若在WiMAX涵蓋範圍內,將能維持很好的收視品質,而且Mediaroom2.0具備網路串流技術,能視終端裝置與網路環境,自動調整頻寬,並不會有影像停頓或是塊狀播放現象產生。

威達雲端電訊董事長賴富源表示,Mediaroom2.0採開放系統,可整合多種設備與裝置,相對自由度較高,後續加值服務將會持續開通,未來不排斥透過補貼或是分期付款等方式,鼓勵更多人透過Xbox 360享受VeeTV的服務。

賴富源透露,過去4年威達雲端投入約50億元的資金,進行光纖線路、WiMAX基礎建設與終端設備佈建,目前台中縣、市光纖到府與WiMAX基地台已佈建完成,而彰化、南投、嘉義與雲林的WiMAX基地台也已經開始建置,VeeTV基礎建設涵蓋用戶則達78萬戶,預計明年第一季將再增加80萬用戶。

賴富源指出,跨區經營是未來一定會走的路徑,不過究竟要結盟或者單打獨鬥,則還要再看市場狀況,同時也必須與主管機關NCC取得共識;而談到是否進軍大陸市場,賴富源表示大陸市場優勢在於市場大,但其數位匯流技術與數位內容稍嫌薄弱,未來VeeTV發展穩定後,會考慮將成功模式移植過去,在大陸既有電信平台基礎下提供各種加值服務。

賴富源認為VeeTV可望讓威達雲端有線電視與寬頻用戶的ARPU (每用戶平均收入)成長60%,舉目前有線用戶ARPU為550元為例,預計能成長到800元。不過VeeTV收費機制尚未確定,目前只要是威達寬頻電訊用戶(包含ISP、有線電視、WIMAX用戶),都可透過網路收看VeeTV,而非威達雲端用戶若想體驗VeeTV服務,可上VeeTV網站登錄,即可免費收看2010廣州亞運。
   
更多雲端相關新聞
.【網路】 Google企業版Apps上市 Office 365緊緊急追
.【網路】 台北市免費無線上網 民眾、業者兩樣情
.【網路】 第一線考慮結合SaaS 共同推雲端服務
.【網路】 HiNet推家、商用雲端應用服務
.【網路】 HiNet將推50M 雲端加值目標達25%
.【網路】 華碩手機及平板電腦將預載線上儲存服務
.【網路】 中華電、工研院推雲端服務 雲端OS尚未完善
.【網路】 Yahoo!2012年完成與微軟的合作部署
.【網路】 Blue Coat 3/31推新版VA
.【網路】 Yahoo!加強行動版本 進軍手機上網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