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趨勢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HP看好明年景氣 加碼擴充研發中心規模
【文/鄭盈芷】2010/10/11 下午 04:25:01
 
 
台灣HP於10月初遷移至南港軟體園區第三期,由原本3,600坪辦公室,一舉擴張至1萬餘坪、總共七層樓的辦公空間,HP共租用4到10樓,4到8樓為隸屬新加坡總部的研發中心跟國際採購處,10樓則設有展示中心,目前HP千餘位員工都已遷移入南港軟體園區,不過台灣分公司僅在9及10樓部份區域辦公,空間並未因此擴大。

HP董事長施志國認為南港軟體園區的發展潛力大,表示未來HP將會持續擴充研發中心規模,並擴編研發人員,但施志國不願透漏詳細擴編人數,只表示陸續會有徵才計畫。據了解,目前台灣HP二千多名員工中,超過一千名的員工是研發人員,占台灣HP總員工數二分之一強。

HP日前與經濟部簽訂投資意向書,計劃投資新台幣36億元,將台灣區域性研發中心提升為全球研發中心,施志國表示,未來更有機會見到全球研發中心人才與技術匯集至研發中心,HP從2004年便開始投資台灣研發中心,從只有十幾名研發人員開始,到現在已有上千名研發人員,施志國指出,未來台灣的研發角色會越來越重。

簽署ECFA後,施志國認為大陸來台投資比例會越來越高,也對明年景氣表示樂觀,台灣為全球OEM、ODM重鎮,這將是本土產業的發展機會,而HP將在其中扮演技術支援角色。

施志國也相當看好明年IT產業的景氣,他表示,每年HP所設定的成長率,都會高於IDC預估的市場平均值,明年當然也不例外,他認為明年雲端運算與委外服務都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並且特別看好雲端運算的發展潛力。

無獨有偶的,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也表示看好明年ITC產業景氣。呂學錦同時也擔任台灣雲端運算產業聯盟會長,他認為目前雲端產業蓬勃發展,對台灣企業來說是商機,也是危機,企業必須先定位好自己的角色,了解本土產業的機會與長項在哪,並且跟上全球趨勢,就他的觀察,台灣在雲端運算的發展並未落後科技先進國家,甚至在某些特定應用上還獨步全球。

在這一波雲端熱潮中,呂學錦表示,中華電信將扮演服務提供者的角色,以客戶需求為導向,透過開放平台架構,持續開發或強化雲端服務,而中華電信十月底即將公佈第三季財報,雖然數字還要等月底才會公佈,但他表示「感覺很好」,也樂觀看待明年發展。
   
更多雲端相關新聞
.【趨勢】 政府採購公有雲可採租用或資本租賃模式
.【趨勢】 工研院結合緯創、英業達推出雲端架構
.【趨勢】 雲端導入耗時長 趨勢科技去年成長不如預期
.【趨勢】 Gartner預測2011年十大策略性科技
.【趨勢】 資料如何互通將是雲端商業模式新挑戰
.【趨勢】 Computex:Wintel步步為營 Linux不容小覷
.【趨勢】 Google將版圖從電腦與手機伸向TV
.【趨勢】 雲端運算還在眾說「分雲」的階段
.【趨勢】 雲端聯盟首波鎖定政府的15朵雲
.【趨勢】 IBM將在第二季宣佈雲端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