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趨勢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雲端導入耗時長 趨勢科技去年成長不如預期
【文/鄭盈芷】2011/3/2 下午 03:05:53
 
 
近年來由於雲端運算興起,資安廠商也逐漸朝向雲端防毒與資料安全保護發展,而趨勢科技可以說是雲端防毒的先驅,在雲端技術方面的研發超過5年;趨勢科技台灣區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宣佈,趨勢科技今年的目標乃是成為雲端安全No.1的廠商,他認為經過前兩年的醞釀,今年將是雲端技術廣泛落實運用的一年,包括各種連網的裝置都將成為雲端應用的最佳實踐場域,而雲端安全防護是否完善,則是影響雲端導入能否順利的關鍵因素。

洪偉淦認為,雲端運算將導致IT架構大幅調整,趨勢科技將企業IT導入雲端分為三階段,第一階段為私有雲,再來是混合雲,最終企業規模擴大到某種程度後,將走向運用公有雲服務;洪偉淦表示,趨勢科技希望能扮演陪伴客戶走向雲端架構的協助角色,因此其所推出的雲端安全產品早已不只是防毒,還包括針對各種行動裝置、虛擬伺服器與雲端應用程式所提供的監控與資料保護等功能。洪偉淦透露,今年趨勢科技計劃推出行動裝置管理(Mobile Device Management)軟體,將此軟體安裝至行動裝置後,IT人員可透過設定安全政策,防止企業員工利用各種裝置洩露公司內部資料。

洪偉淦表示,去年成長動能有很大一部份來自於大型客製化專案,而企業客戶對於虛擬化解決方案亦有不錯的反應,2010年趨勢科技在台灣的營收成長更是達到20%,不過他也坦承台灣企業客戶採用雲端解決方案的比例尚不高,目前雲端產品的獲益只佔台灣總營收的10%。

除此之外,趨勢科技2010年全球財報營收較2009年衰退1%,趨勢科技文化長陳怡蓁坦言,去年的成長的確不如預期,來自股東方面的壓力也相當大,不過她認為雲端是必然的趨勢,現在不做,以後也要做,倒不如當市場的先鋒者,先將雲端安全產品線做齊,等到大環境成熟,商機自然會湧現。

洪偉淦表示,從前產品銷售循環時間短,通常推出新產品後,當季度便可看到銷售成績,而雲端解決方案的概念過於新穎,需要很長的推廣期,同樣的,業務員也必須學習如何向客戶推銷雲端產品,去年對於趨勢科技算是一個轉換期,因此成長力道稍微趨緩,而現在企業雲端建置需求已浮出檯面,今年應該能有不錯的成長。
   
更多雲端相關新聞
.【趨勢】 政府採購公有雲可採租用或資本租賃模式
.【趨勢】 工研院結合緯創、英業達推出雲端架構
.【趨勢】 Gartner預測2011年十大策略性科技
.【趨勢】 資料如何互通將是雲端商業模式新挑戰
.【趨勢】 HP看好明年景氣 加碼擴充研發中心規模
.【趨勢】 Computex:Wintel步步為營 Linux不容小覷
.【趨勢】 Google將版圖從電腦與手機伸向TV
.【趨勢】 雲端運算還在眾說「分雲」的階段
.【趨勢】 雲端聯盟首波鎖定政府的15朵雲
.【趨勢】 IBM將在第二季宣佈雲端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