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資訊人語 - IT實戰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雲端運算的新服務
文/Kim S. Nash 譯/汪曉芬


目前,已經有許多公司經由將低風險性的應用程 式(例如電子郵件)移植到公共雲端來嘗試雲端 運算的應用。但是TransUnion這家具有12億美金信用 資產的公司,卻想更大膽地擁抱雲端運算,他們打算 將企業營運相關的應用程式,以雲端服務模式提供給 該公司的客戶使用。

在這10年之間,TransUnion已經完成許多應用程 式,這些應用程式主要是提供給銀行、零售業者, 以及許多公司用來查詢消費者過往的信用紀錄。

TransUnion的CIO Scott Metzger在訪談中表示,現在 TransUnion公司打算揚棄傳統昂貴且費時的軟體開發 業務,並將未來的發展重心轉向雲端運算。該公司 於7月份發表了新的雲端服務給客戶使用,Metzger 在訪談中也談到,管理這類型的新業務也是一種新 的挑戰,因為TransUnion本身的定位在於提供金融服 務,而非顧問管理服務。

不過Transition Partners資訊管理顧問公司的創 辦人暨董事的Tom Pettibone認為:「加速新產品開 發的能力與快速擴張營運能力一樣重要!」Pettibone 表示,目前TransUnion的新型態業務步伐似乎太過 躁進。


不再需要專屬的客製化軟體
TransUnion所開發的客製化應用程式,可以讓金 融業客戶直接連結專屬的消費者資料。舉例而言, 金融業者可以查詢消費者的信用評等資料,或是查 證消費者身分。這套客製化的應用程式讓TransUnion 得以在市場上與Equifax以及Experian相抗衡。

無庸置疑地,軟體的客製化開發當然是一件耗 時又需要大量人力的工作,它可能會降低TransUnion在每一個專案的利潤。Metzger表示,如果根據以往 進行客製化軟體開發的作業模式,TransUnion可能 需要花費數周甚至數個月來完成一個新的服務, 因此,TransUnion常常需要花上3個月或是更久的時 間,才能完成客戶需求清單上的功能。

正因為如此,TransUnion決定開放程式API, 以便讓使用者可以存取該公司所擁有的資料。現 在,該公司的客戶可以自行開發應用程式,並經由 TransUnion的「私有雲」,存取消費者的信用資料, 也就是TransUnion安全伺服器內部銀行。當使用者詢 問關於服務的能力時,TransUnion可以在一周之內, 讓客戶存取適當的API,以縮短系統開發的時間。

現在,TransUnion一如往昔地提供金融服務以及 消費者資料,但是經由開放API的做法,卻比開發專 屬客戶應用程式節省龐大的成本,但是Metzger不願 意透漏相關的成本縮減或是利潤提升的資訊。為了 保護該公司所擁有的消費者資料,TransUnion採用了 由Sonoa Systems公司開發的ServiceNet存取管理裝置, 經由這個裝置來控管哪些客戶可以存取相關的API ( 這些API都是由TransUnion與客戶共同開發完成)。 ServiceNet同時也讓TransUnion可以輕鬆地改變系統。 舉例而言,以往如果TransUnion雇用新的廠商來為該 公司客戶計算各洲的營業稅,那麼TransUnion必須絞 盡腦汁去思索:如何將每個客戶不同的應用程式與 新廠商的系統整合起來,但是現在,TransUnion只需 要在ServiceNet存取管理層變更即可完成。

Metzger表示:「整體而言,TransUnion對於這樣 的改變感到非常興奮。我們不希望擔任客戶資訊管 理供應商的角色,我們希望能更專注於提供金融相 關的核心智慧財產給客戶!」



【原文刊載於CIO企業經理人雜誌:2009年11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