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解決方案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NEC Taiwan Solution Fair 2010現場報導
 
【文/何信達、陳啟川】2010/7/30 下午 02:49:27
 
台灣NEC以「互助共創 實現雲端世紀」為主題,在喜來登飯店舉辦了NEC Taiwan Solution Fair 2010,展出NEC各項先進的科技解決方案。
 
 
台灣NEC以「互助共創 實現雲端世紀」為主題,在喜來登飯店舉辦了NEC Taiwan Solution Fair 2010,展出NEC各項先進的科技解決方案。

NEC資深經理柴田樹德於「NEC的雲端事業與平台策略」研討會中表示,NEC Cloud Platform Suite結合NEC伺服器、儲存設備、網路設備、與平台管理系統等軟硬體設備,配合不同的企業環境建置最佳PaaS及DaaS平台,並透過資料中心至端末的一元化管理,提供垂直整合型的雲端環境。NEC所提供的雲端平台環境亦能提供故障自動偵測功能,可簡化複雜系統,縮短系統修復所需時間。

NEC IT平台SI營業部專案副理張大偉則指出,NEC的雲端運算在實際呈現上,將來會以類似代管的型態,透過前端的VDI/Thin Client並結合後端的ECO Center,再加上規劃中NEC自有的雲端機房,結合成完整的雲端服務。

NEC也展示了新一代Nehalem-EX架構的R140b-4,為4U高度的四路伺服器主要搭配Xeon 5700處理器,可選擇X7560(8C16T)、E7530(6C12T)以及E7520(4C8T)三種。R140b-4可以大幅的擴充記憶體,透過每單片可以安裝8條記憶體模組的擴充卡,在主機中可以安裝8片,達到最大512GB(8GBx64)的能力,記憶體支援ECC、x4/x8 SDDC、即時備援或鏡像(online sparing and mirroring)等RAS功能。除了記憶體擴充以外,PCI-E的擴充也有相當大的空間,可以安裝10片全高的介面卡,其中並有四個槽可以支援熱插拔。硬碟部分則可以安裝最多8顆2.5吋硬碟。

NEC IT網路平台事業群IT平台SI營業部主任洪啟文表示,這樣的機種偏重於執行學術或研究單位較吃重的運算,或是以一部伺服器搞定所有虛擬機器的應用。

在零售POS系統方面則有TWINPOS 5500Si自助式結帳收銀機,包含了15吋LCD觸控式螢幕、固定式掃描器、電子錢包讀卡機與收據影印機。多機一體的設計不佔空間,使用時只需要將產品條碼置於掃描器下,螢幕就會出現產品價格,接著選取晶片卡種類再將晶片卡放在讀卡區域,就可自行完成結帳,並自動列出收據,以減少顧客的等待時間。目前此自助式結帳收銀機也已在7-ELEVEN的內湖、忠孝東路分店率先採用。

繼其他的DLP陣營之後,NEC也推出3D投影機種,一樣是採德州儀器的DLP晶片,搭配自己的3D眼鏡,眼鏡內的電池可連續使用200小時,不過NEC的3D投影技術不需另外使用紅外線發射器來調整左右眼間的訊號,而是將同步訊號投射在螢幕上,只要具備3D的影像內容與支援3D技術的播放軟體就可顯示3D立體的效果。NEC DISPLAY解決方案事業群 DISPLAY營業Group主任朱建鴻表示,3D顯示功能算是一種加值,所以在售價上不會有太大的差異,未來DLP全系列機種也都將支援3D投影的功能。

展場中還展示一套結合NEC生物辨識技術,可分析民眾年齡、性別的智慧型數位電子看板。透過攝影機將往來民眾的影像拍攝下來後,將畫面資料送到後端的主機,經由NEC的臉部辨識技術分析,立即將畫面中人像的性別、年齡即時呈現在數位電子看版上。當然分析出的年齡會出現些許的誤差,甚至同一個人在不同的位置上所分析出的結果,可能會因為擷取角度的不同而產生差異,但仍然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可用以做為廣告收視或購買顧客的偏好族群調查,協助企業進行商業活動的分析決策。

在語音通訊方面,NEC推出一隻外觀類似手錶大小的DECT無線電話,除了像手錶可顯示時間、日期外,也內建麥克風與喇叭,讓使用者可直接用來進行語音對話。NEC IT網路平台事業群網路平台SI營業部網路平台支援Group主任吳尚德提到,此DECT無線電話可透過AP200無線基地台連接到電腦上的軟體,進行最多5組的撥號設定。通話時則透過無線基地台連接到後端像是NEC UNIVERGE SV8500通訊伺服器進行通話。而訊號接收範圍約在20-50公尺內,如果範圍內有3台以上的基地台時,還可進行裝置的定位,當老人或病患發生狀況時緊急救護之用,可應用在醫療院所或老人照護。
其他相關照片連結請至RUN!PC的facebook
   
更多新聞
.【解決方案】 推智慧觀光 交通部超前部署
.【解決方案】 達梭攜手埃頓 協助防控疫情
.【解決方案】 台北連江合作 擴大市民卡用途
.【解決方案】 北市攜手台灣智駕 啟動自駕測試
.【解決方案】 帶動客戶IT轉型 Pure Storage推新方
.【解決方案】 台灣微軟攜手夥伴 強力應變營運挑戰
.【解決方案】 中華大學攜手微軟 打造AI學院
.【解決方案】 市民永續攜手世曦 實踐工程透明化
.【解決方案】 Super 8掌握客戶 打造品牌流量池
.【解決方案】 微軟響應教育部 數位學力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