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文/編輯部】2020/5/8 下午 04:39:23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旗下的網路犯罪投訴中心(IC3)最近發布的網路年度報告,過去一年中BEC (Business Email Compromise) 詐騙攻擊造成了17.7億美元的損失,成為受害者損失最慘重的手法。

這數據讓網路戀愛詐騙、身份盜用、信用卡詐欺、網絡釣魚和勒索軟體等事件,顯得相形失色。此外,在2019 年中,發生在台灣與SilverTerrier相關的攻擊事件,共發現1,747個樣本和38,270次攻擊,在Palo Alto Networks定義的北亞地區包括日本、中國、香港、南韓中受到攻擊的次數為最多的市場。

日前,Palo Alto Networks威脅情報小組Unit 42公佈來自奈及利亞駭客組織SilverTerrier的商業電子郵件(BEC)調查報告,該報告詳細介紹了駭客在這種犯罪形式下是如何發動數百萬次的攻擊,並概述了Palo Alto Networks為了應對這種威脅在內部及外部所採取的行動。

自2020以來,最大的威脅是駭客們積極部署商業惡意軟體,使得這些複雜的BEC計劃進而能成功。商業惡意軟體開發人員首次亮相以來,SilverTerrier組織成員一直在增加RAT的使用,2019年觀察到的攻擊數量比上一年增長了172%。沒有跡象表明這種威脅會放慢速度。Palo Alto Networks強烈建議所有行業的網路資安部門必須要注意這些趨勢,並接受必要的員工培訓,以識別和消除該威脅組常用的手法。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
.【資訊安全】 Sophos發現新勒索病毒 可謀殺安全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