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文/編輯部】2020/5/8 下午 04:40:55
 
日前,Check Point和 Dimensional Research公布一份共同調查報告顯示,企業工作方式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快速變化,遠端與居家辦公的人數劇增,網路犯罪者更藉此趨勢加大攻擊力道。全球71%IT和安全專業人員表示,近期安全威脅和網路攻擊數量都有所增加,帶來諸多在資安上的新挑戰。

此調查旨在協助企業及相關人員了解COVID-19對企業安全帶來的影響和衝擊。由於COVID-19相關攻擊持續攀升,有71%安全專業人員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新冠肺炎相關的安全威脅或攻擊有所增加。其中網路釣魚攻擊(55%)被認為是最大的威脅,其次是宣稱提供疫情資訊或建議的惡意網站(32%),緊隨在後的則為惡意軟體(28%)及勒索軟體(19%)。 另外,在居家辦公管理的挑戰不斷增加下,有95%受訪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帶來更多資安挑戰。

Check Point表示,網路犯罪者向來擅長利用最新趨勢來提高攻擊成功率。為了在瞬息萬變的大環境下確保安全和營運持續,企業需使用全面的端到端安全架構,以確保公司網路與終端裝置間全天候、不間斷的連線。這能促進團隊、網路和辦公室之間的緊密合作、提高工作效率,並在企業網路結構上所有節點部署強大的保護方案,有效抵禦複雜的威脅和網路犯罪技術。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
.【資訊安全】 Sophos發現新勒索病毒 可謀殺安全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