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解決方案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政府使用雲端限制多 便利與安全難兼顧
 
【文/編輯部】2015/10/13 下午 06:52:50

在雲端時代來臨之際,政府部門對於其資料要如何走入雲端,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新挑戰,一方面要具備各式應用程式的雲端存取,另一方面又要做好資料安全的管控,特別是必需符合法規遵循的要求。政府機構在樽節成本、系統整併及雲端服務控管的要求下,越來越多資料面臨走進雲端的壓力。

如美國聯邦政府以聯邦雲端運算策略規定聯邦政府之間必需採用雲端項目,但是每當有處理這些資料的程序時,卻又只有少數公司具備足夠的安全技術認證可以提供FedRAMP認證的解決方案。在此限制之下,許多政府機關發現無法使用領導級SaaS應用,也就無法確認這些應用能否提供符合現行資料安全的法規要求。尤其若把資料交給提供公有雲服務的第三方業者,如何處理與儲存資料都是一個非常艱鉅的挑戰,往往又會衍生出其他新的法規遵循與風險管理問題,反而讓資料保存更為麻煩。

為協助政府部門解決相關的法規遵循障礙,Blue Coat美國聯邦系統工程總監David Ruball表示,許多政府部門都被委以保管機密資料,而且必須處理與判讀資料以服務百姓,無論這些資料是否牽涉到人民或政府人員的個人身份資訊,或是受某些法規要求的機密資訊,只要是受監督管理的資料,都必須遵守嚴格的政策規範,以確保資訊受到足夠的安全保護。
   
更多新聞
.【解決方案】 推智慧觀光 交通部超前部署
.【解決方案】 達梭攜手埃頓 協助防控疫情
.【解決方案】 台北連江合作 擴大市民卡用途
.【解決方案】 北市攜手台灣智駕 啟動自駕測試
.【解決方案】 帶動客戶IT轉型 Pure Storage推新方
.【解決方案】 台灣微軟攜手夥伴 強力應變營運挑戰
.【解決方案】 中華大學攜手微軟 打造AI學院
.【解決方案】 市民永續攜手世曦 實踐工程透明化
.【解決方案】 Super 8掌握客戶 打造品牌流量池
.【解決方案】 微軟響應教育部 數位學力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