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解決方案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數位轉型雲聯盟」正式成立 協助企業商業創新
 
【文/編輯部】2017/4/12 下午 05:45:46
 
 
數位轉型已是大勢所趨!戴爾2017年臺灣數位轉型市場調查顯示,83%的臺灣企業相信數位轉型是企業成功的關鍵,其中60%的臺灣企業將在未來兩年內積極進行數位轉型 。因此,為了協助臺灣企業邁向數位轉型,並支持政府的「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DIGI+)」,戴爾今日宣布攜手無敵科技、華威仲成、雲高科技、數位通國際網路、遠傳電信、華經資訊、自由系統、迎棧科技、歐立威科技、聚碩科技共十家臺灣合作夥伴,成立「數位轉型雲聯盟(DIGI-CLOUD Alliance)」。

數位轉型雲聯盟將透過分享戴爾「藍圖(Blueprints)」計畫,針對臺灣廠商進行雲技術轉移,進而連結國際資源與臺灣資通訊產業在地能量,提升臺灣雲端產業端對端的產業供應鏈。數位轉型雲聯盟從雲端開始,未來將朝向大數據(Big Data)、物聯網(IoT)發展,透過整合雲端運算、物聯網、大數據等服務為臺灣邁向數位轉型注入創新活力,實現「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DIGI+)」的目標。

經濟部工業局代理局長呂正華表示:「為因應這樣的全球產業變遷,政府推出『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DIGI+)』之政策,期望藉由數位創新之基本元素,二維、3D、四層、五軸一路往上發展,提升我國ICT產業發展能量,讓臺灣在2025年成為全面數位化的國家。臺灣目前正歷經數位轉型的關鍵時刻,很高興有像戴爾這樣長期深耕臺灣的科技夥伴,能夠帶頭引領在地資源成立『數位轉型雲聯盟』,與臺灣業界一同戮力為臺灣邁向數位轉型挹注新動力,共同實現數位國家的目標,政府樂見外商搭配臺灣產業政策而與臺灣產業進行此類前瞻技術合作發展之案例。」

戴爾副總裁暨伺服器解決方案事業群全球技術長Robert W Hormuth表示:「戴爾深耕臺灣超過20年,目前臺灣研發中心更是成為戴爾全球四大研發中心之一,與臺灣ODM產業緊密合作,負責資料中心解決方案、企業級伺服器、桌機與筆電,甚至是IoT相關產品的研發。在數位轉型的浪潮中,戴爾將把協助全球企業數位轉型所累積的豐厚經驗,不論從關鍵任務應用、通用應用到雲原生(Cloud native)應用等需求,透過戴爾『藍圖』計畫,與在地夥伴一起為臺灣建構數位轉型完整的生態鏈與IT環境。」
戴爾臺灣區總經理廖仁祥指出:「企業為了生存,正逐步透過新的數位科技進行轉型,驅動新的商業型態生成,其中IT轉型將佔有關鍵角色。」根據戴爾2017年針對全球4,000家企業所做的IT轉型成熟度調查報告,有71%的企業同意如果不做IT轉型,他們將會在市場上完全失去競爭力。

71%的臺灣企業認為雲端技術是公司數位轉型的重要方向。2017年臺灣企業雲端採購預算年增率超過50%,且未來兩年臺灣企業採用混合雲的比例將從2017年的19%成長至33% 。可預見的是,混合雲將是企業推動數位轉型的關鍵基礎。廖仁祥表示:「數位轉型雲聯盟期望能在這趨勢當中,無論在端對端的軟硬體與服務、不同的客製化混合雲環境、甚至針對不同產業、部署模式,透過戴爾『藍圖』計畫分享,加上目前十家聯盟成員的優勢,發揮跨領域整合的綜效,一同扮演數位轉型推手角色。」
   
更多新聞
.【解決方案】 推智慧觀光 交通部超前部署
.【解決方案】 達梭攜手埃頓 協助防控疫情
.【解決方案】 台北連江合作 擴大市民卡用途
.【解決方案】 北市攜手台灣智駕 啟動自駕測試
.【解決方案】 帶動客戶IT轉型 Pure Storage推新方
.【解決方案】 台灣微軟攜手夥伴 強力應變營運挑戰
.【解決方案】 中華大學攜手微軟 打造AI學院
.【解決方案】 市民永續攜手世曦 實踐工程透明化
.【解決方案】 Super 8掌握客戶 打造品牌流量池
.【解決方案】 微軟響應教育部 數位學力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