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解決方案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上奇斥資一億成立雲端服務新公司:GrandTech Cloud Services
 
【文/編輯部】2017/9/7 下午 04:45:33
 
 
台灣領導數位內容加值服務商上奇科技(TPEx:6123),為亞太客戶提供精準專業的軟、硬體代理加值行銷服務二十餘年,今日宣布以「專業雲端服務」為2017佈局亞太新策略,投資一億元新台幣成立雲端服務新公司GrandTech Cloud Services,與關鍵技術夥伴Amazon Web Services一起為台灣、香港及東南亞各地「雲端原生應用 (Cloud Native Application)類」客戶拓展全球「無國界」市場版圖。

上奇科技創建亞太「雲服務」生態系統

上奇科技自1991成立以來便以國外知名創意設計軟體包括Adobe、Autodesk、Unity等代理商廣為業界所知,近年來更積極轉型發展雲端服務,並持續與國際大廠合作。根據IDC《2017公有雲市場支出半年報》 中指出,亞太地區雖然在公有雲服務市場中排名第三,僅次於美國與西歐,卻是三個市場中成長速度最驚人的地區,預估在2017年亞太公有雲市場將突破100億美元大關,在此龐大成長動能下,上奇科技洞見亞太「雲服務」事業機會。

上奇科技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許承強表示,根據25年的市場經驗,上奇深深感受台灣數位內容新創及軟體公司在建立品牌與擴張營運時所遇到國內市場較小、欠缺國際化佈署經驗等困難。上奇科技深刻了解到「雲端服務」對此產業所帶來的強大優勢,自2013年起與Adobe啟動第一階段雲服務,並在2017年邁入第二階段,以「專業雲端服務」為亞太布局新策略,正式宣布從過去軟體代理轉為雲端服務優先公司。

為此,上奇科技將投資新台幣一億元成立新公司GrandTech Cloud Services,整合雲端服務及在亞太區豐富的在地市場經驗,提供客戶更具前瞻性的市場規模及技術支援,為台灣及亞太區企業提供專業雲端整合服務,加速與全球市場接軌。

關鍵技術夥伴AWS締造嶄新「加值服務」里程碑

《2017全球創業精神暨發展指數》調查報告 中指出,台灣於全球創業精神暨發展指數的綜合表現全球排名16、亞洲排名第二,但在機會型創業(Opportunity Startup)、技術部門運作(Technology Absorption)、人力資本(Human Capital)、競爭力(Competition)等4項細部評比項目中,以競爭力的項目分數較低。推估因國內創業市場較小且競爭激烈,使得新創企業的特色不易發揮。

25年來上奇科技在台灣、中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及印尼均有多年的在地經營經驗,了解當地市場需求,可給予客戶更具前瞻性的產品服務與業務策略,近年,上奇科技更積極引進國際雲端大廠平台與技術,進而提供客戶更加完整的雲端化轉型與創新服務。

今日上奇科技宣布以全球第一大公有雲大廠AWS (Amazon Web Services) 作為重要夥伴,為台灣及亞太區相關產業提供市場領先、技術領先、並符合產業經濟效益的雲端服務,結合上奇科技在亞太區域的深耕經驗與AWS的雲端技術,提供給客戶優質的技術服務與強大集團資源平台,來協助客戶數位轉型及跨界的高度成長,更是上奇科技25年來重大的里程碑。

AWS大中華區生態系統及合作夥伴部總經理葉偉倫表示,「我們很高興上奇科技加入AWS 合作夥伴網絡,為亞太地區客戶提供加值服務。AWS的優勢在於擁有市場領先、技術領先、及遍布全球的雲端基礎服務平台,而上奇科技則有龐大的雲服務客戶群為基礎及亞太區精準的營銷經驗 。我們願意全力支持上奇科技的雲端佈局,並相信上奇多年的在地深耕,可為大中華,乃至於亞太客戶提供更多有利的雲端服務。

上奇科技雲服務未來聚焦亞太區域四大新創項目:
行動應用、遊戲影音、新零售、學習平台


在過去25年上奇科技的在地服務累積下,不僅在數位影像內容的產業深耕有成外,未來在雲服務的拓展,更聚焦於四大新創類別產業,包括行動應用開發、遊戲影音、新零售、學習平台。

上奇科技列舉案例,對行動應用開發商CyberLink旗下玩美移動(Perfect)、遊戲影音平台隆中網絡、新零售平台91APP或學習平台BoniO Inc.等,上奇科技期許與這四位重要策略夥伴一起集團資源整合共享,提供亞太地區個別市場營銷及戰略投資的推薦,面對龐大商機,快速佈局全球市場。


新聞照片: (左起) 91APP財務長莊豐賓、BoniO Inc 執行長葉丙成、AWS大中華區生態系統及合作夥伴總經理葉偉倫、上奇科技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許承強先生 、玩美移動總經理張華禎、隆中網絡董事長曾仲銘為活動合影留念
   
更多新聞
.【解決方案】 推智慧觀光 交通部超前部署
.【解決方案】 達梭攜手埃頓 協助防控疫情
.【解決方案】 台北連江合作 擴大市民卡用途
.【解決方案】 北市攜手台灣智駕 啟動自駕測試
.【解決方案】 帶動客戶IT轉型 Pure Storage推新方
.【解決方案】 台灣微軟攜手夥伴 強力應變營運挑戰
.【解決方案】 中華大學攜手微軟 打造AI學院
.【解決方案】 市民永續攜手世曦 實踐工程透明化
.【解決方案】 Super 8掌握客戶 打造品牌流量池
.【解決方案】 微軟響應教育部 數位學力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