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解決方案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網擎持開放態度迎戰國際市場
 
【文/編輯部】2017/9/30 下午 03:24:19
 
網擎繼日前與和沛聯手打造企業檔案分享雲服務,Openfind 執行長廖長健再度強調透過開放與結盟以彈性設計服務企業關鍵需求的理念。

網擎繼日前與和沛聯手打造企業檔案分享雲服務,Openfind 執行長廖長健再度強調透過開放與結盟以彈性設計服務企業關鍵需求的理念。

為了加速公司成長,快速回應市場需求;除了積極培養自主研發團隊外,近年來更採取開放式創新,透過策略聯盟、技術合作或是團隊併購等方式,提昇 Openfind 的研發能量,為激烈的國際市場競爭做好準備。廖長健指出:「過往以來,Openfind 持續引進來自美國、英國、德國與日本廠商優異的技術元件,無縫整合到產品中,讓客戶獲得一站式服務。去年與國內知名 Libre Office 專家晟鑫科技合作,將雲端共筆編輯的技術帶到 Openfind 全系列產品中。」

「有鑑於企業檔案同步與分享平台的商機日益增溫,並看好和沛科技旗下 ArkEase Pro 雲端儲存服務平台優異的產品特性及未來發展;本次透過團隊整併的方式結合 ArkEase Pro 人才與技術,希冀藉由兩家公司的合作示範,帶動台灣軟體業者併購與策略聯盟的風潮,打造具備國際競爭力的台灣軟體公司。」廖長健表示。

台灣資訊硬體產業過去在全球市場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也培養出許多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廠商。然而,台灣資訊軟體產業的發展一直不如預期,絕大多數軟體公司仍處於中小規模,且面臨成長困境。面臨數位轉型與人工智慧改變產業競爭的典範轉移,如何加速台灣軟體產業的成長,在世界舞台下保有一席之地,是開創台灣未來轉型重要的課題。

網擎資訊(Openfind)自 1998 年成立以來,將於明年 1 月份屆滿 20 週年。近 10 年來 Openfind 營運穩健成長,為國內少數具備開拓海外市場能力的軟體公司。廖長健表示:「在短短 9 個月內,Openfind 快速回應日本政府對於郵件內容淨化的資安政策規範,一舉拿下超過 100 家地方政府的客戶。去年更跨足非洲市場,以整廠輸出雲端服務平台與營運經驗的方式,提供奈及利亞知名電信商 21st Century Ltd. 掌握雲端運算起飛的商機。」

展望未來,在全球競爭的國際舞台上,Openfind 將以更靈活彈性的合作模式、快速反應在地市場需求的服務能力與豐富的雲端維運經驗為核心競爭優勢,瞄準亞洲與新興市場的雲端服務業者建立穩固的合作關係,矢志成為亞洲市場上協同溝通雲端服務的小巨人。
   
更多新聞
.【解決方案】 推智慧觀光 交通部超前部署
.【解決方案】 達梭攜手埃頓 協助防控疫情
.【解決方案】 台北連江合作 擴大市民卡用途
.【解決方案】 北市攜手台灣智駕 啟動自駕測試
.【解決方案】 帶動客戶IT轉型 Pure Storage推新方
.【解決方案】 台灣微軟攜手夥伴 強力應變營運挑戰
.【解決方案】 中華大學攜手微軟 打造AI學院
.【解決方案】 市民永續攜手世曦 實踐工程透明化
.【解決方案】 Super 8掌握客戶 打造品牌流量池
.【解決方案】 微軟響應教育部 數位學力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