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解決方案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北醫用區塊鏈 推健康管理
 
【文/編輯部】2017/12/7 下午 05:01:20

以往想看自己的病歷,只能親自去醫院申請,且因牽涉到病人隱私,醫院、健檢中心、生技研究機構彼此難以交換數據,開發跨領域應用。為解決上述問題,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攜手台灣區塊鏈公司數金科技(DTCO),發表台灣首個醫療區塊鏈作業系統「phrOS」,將醫院、健檢中心、運動健康裝置的數據整合在區塊鏈上,並讓用戶自行決定要將這些數據分享給誰。
數金科技執行長李亞鑫指出,區塊鏈去中心化的特性,讓醫療數據可透過區塊鏈平台在各單位間互通,一方面可供醫院、健檢中心、運動健康裝置等使用,另一方面也能幫助用戶建立醫療區塊鏈帳戶。
北醫資訊長羅友聲說,在開立醫療區塊鏈帳戶後,用戶便能將電子病歷同步轉到帳戶中,且在更多健康相關機構和廠商加入後,連健檢報告、透過智慧手環收集的心跳、步數、睡眠週期等數據,都能儲存在該平台上,而用戶可決定是否把這些數據分享給其他人。
   
更多新聞
.【解決方案】 推智慧觀光 交通部超前部署
.【解決方案】 達梭攜手埃頓 協助防控疫情
.【解決方案】 台北連江合作 擴大市民卡用途
.【解決方案】 北市攜手台灣智駕 啟動自駕測試
.【解決方案】 帶動客戶IT轉型 Pure Storage推新方
.【解決方案】 台灣微軟攜手夥伴 強力應變營運挑戰
.【解決方案】 中華大學攜手微軟 打造AI學院
.【解決方案】 市民永續攜手世曦 實踐工程透明化
.【解決方案】 Super 8掌握客戶 打造品牌流量池
.【解決方案】 微軟響應教育部 數位學力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