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解決方案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賽鴿產業結合區塊鏈 同時發行RPC賽鴿幣
 
【文/編輯部】2018/8/27 下午 01:44:51
 
看好⽇益增長的賽鴿產業,Pigeon Service為市場引入先進的區塊鏈技術,將於9/1正式發行賽鴿幣—Racing Pigeon Coin(RPC),今後將可應用於賽鴿比賽、交易拍賣和獎勵分配之中,打造一站式「數位化」賽鴿服務平台。
 
 
【圖說:賽鴿拍賣師楊宗德(左一)、Pigeon Service董事總經理Sherman Song(左二)、WS Capital 董事總經理 Tina Huang(右二)、青田鴿協會執行董事吳宗銘(右一)。】

Pigeon Service董事總經理Sherman Song表示:「我們將全方位整合賽鴿者的需求,持續最佳化此平台的使用環境,提供他們更完善、更便利的專業賽鴿體驗,期望進一步促進賽鴿運動的交流與發展!」

區塊鏈作為「數據儲存」優勢,打造「高安全性」賽鴿生態系統

隨著ICO熱潮方興未艾,「區塊鏈」的技術也逐漸受到金融、經濟、文化、娛樂和運動等各領域重視。看準區塊鏈具去中心化、匿名性、資料不可竄改等獨有特性,Pigeon Service首度結合賽鴿運動和區塊鏈技術,以「去中心化的管理模式」,創建一個安全且全⾯的賽鴿生態系統。此外,其基於區塊鏈的不可變數據庫,能精準記錄每隻賽鴿所有的資訊,包括⾝份、血統、歷史參賽情況、過去贏得比賽的記錄等,用以防⽌數據的非法篡改、防⽌欺詐等⾏為,以「安全性」為主打,維護賽鴿的血統及譜系記錄。

首推四大創新應用,全方位開創「數位化」賽鴿服務

為滿足賽鴿者的多元賽事需求,Pigeon Service推出四大創新應用,提供「虛擬貨幣」、「數位化賽鴿」、「去中心化獎勵分配」,以及「交易拍賣平台」的全方位服務,期待打造一個安全且全面的「數位化」賽鴿平台。

•「數位化」賽鴿&賽鴿幣
為便於交易和識別賽鴿,賽鴿幣平台除了提供賽鴿數位化的基礎設施,更創建獨⼀無⼆的RPC賽鴿幣。每隻「電子賽鴿」是真實世界賽鴿的識別字,不僅與真實世界的賽鴿綁定,更能簡單地證明所有權、靈活地進行網上拍賣,並能輕鬆地轉移所有權和功能,藉以實現去中心化獎勵分發,使交易和鴿⼦銷售過程變得簡單又可靠。

•「透明化」的交易拍賣平台
賽鴿幣平台使其⽤⼾和賽鴿社區成員透過智能合約,可靠地組織點對點的在線拍賣,其中最⾼出價者可以購買賽鴿,賣家將透過RPC賽鴿幣獲得收益,讓交易拍賣不再受地理限制,只需網路便可輕鬆完成,藉此促進買⽅和賣⽅之間的交易。

•「去中⼼化」的獎勵分配
賽鴿幣平台透過「RFID識別」結合區塊鏈技術,以實現去中心化的賽鴿比賽成績註冊和獎金分發。其依靠區塊鏈作為分散式資料庫,以及智慧合約作為自動執行、不可變更協議的技術,同時將使用「電子賽鴿」作為智慧合約,查看某特定虛擬貨幣錢包裝是否有非同質代幣(電子賽鴿),從而保證賽鴿所有權,成功透過智慧合約進⼀步⾃動化獎勵分配流程。
   
更多新聞
.【解決方案】 推智慧觀光 交通部超前部署
.【解決方案】 達梭攜手埃頓 協助防控疫情
.【解決方案】 台北連江合作 擴大市民卡用途
.【解決方案】 北市攜手台灣智駕 啟動自駕測試
.【解決方案】 帶動客戶IT轉型 Pure Storage推新方
.【解決方案】 台灣微軟攜手夥伴 強力應變營運挑戰
.【解決方案】 中華大學攜手微軟 打造AI學院
.【解決方案】 市民永續攜手世曦 實踐工程透明化
.【解決方案】 Super 8掌握客戶 打造品牌流量池
.【解決方案】 微軟響應教育部 數位學力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