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解決方案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台灣AI計算雲TWCC試營運
 
【文/編輯部】2019/6/6 下午 02:44:06
 
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研院國網中心),日前宣布刷新世界排名新紀錄的台灣AI超級電腦開始試營運,預計於6月正式開放學研界申請使用;對於產業界的服務,則預計將於今年第四季上線。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TWCC是前瞻計畫數位建設的里程碑,也是國家發展AI產業的重要戰略投資。在平台佈建完成後,期許在產官學研通力合作下,能孕育AI產業成為台灣下一個兆元產業。
國研院國網中心主任史曉斌表示,團隊營運TWCC平台的目標是在功能、速度、資安與服務面上,達到世界級的水準。作為國家級的AI研發平台,TWCC將致力成為AI發展的一方沃土,讓台灣的人工智慧研發團隊,能在其上滋養生長。

TWCC強力後盾是2018年底刷新台灣於世界排名紀錄的AI超級電腦「台灣杉二號」,共運用2016個NVIDIA Tesla V100 32GB GPU,具備9 PFLOPS優異效能,其GPU系統與全球各地速度最快的超級電腦為同等級的系統。
   
更多新聞
.【解決方案】 推智慧觀光 交通部超前部署
.【解決方案】 達梭攜手埃頓 協助防控疫情
.【解決方案】 台北連江合作 擴大市民卡用途
.【解決方案】 北市攜手台灣智駕 啟動自駕測試
.【解決方案】 帶動客戶IT轉型 Pure Storage推新方
.【解決方案】 台灣微軟攜手夥伴 強力應變營運挑戰
.【解決方案】 中華大學攜手微軟 打造AI學院
.【解決方案】 市民永續攜手世曦 實踐工程透明化
.【解決方案】 Super 8掌握客戶 打造品牌流量池
.【解決方案】 微軟響應教育部 數位學力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