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解決方案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2019文化科技論壇 VR作品搶頭香
 
【文/編輯部】2019/11/4 下午 05:45:34
 
由文化部主辦的「2019文化科技國際論壇Culture x Tech Next」正式開幕。

現場所展示的14件文化科技創作,包括首次在臺灣公開展出,由宏達電HTC VIVE ORIGINALS與法國VR製作公司Atlas V聯合製作、屢獲世界VR獎項的VR動畫「Gloomy Eyes」,以及曾獲威尼斯影展VR獎項,由臺灣知名VR藝術家黃心健與美國前衛音樂教母蘿瑞.安德森(Laurie Anderson)合製的VR新作—「登月」等。

文化部長鄭麗君指出,黃心健老師的作品「登月」,在人類登陸月球滿五十年之際,重新讓我們思考地球跟月球的關係,不僅是紀念人類登陸月球的科學行動,也帶出文化史與反思的人文視野,是以人文思維引領科技發展非常好的作品。「Gloomy Eyes」則帶來不同的沉浸式體驗,因為不只進入實境,還包含和內容產生特別的互動關係,帶來藝術心靈跟視野新的可能。
   
更多新聞
.【解決方案】 推智慧觀光 交通部超前部署
.【解決方案】 達梭攜手埃頓 協助防控疫情
.【解決方案】 台北連江合作 擴大市民卡用途
.【解決方案】 北市攜手台灣智駕 啟動自駕測試
.【解決方案】 帶動客戶IT轉型 Pure Storage推新方
.【解決方案】 台灣微軟攜手夥伴 強力應變營運挑戰
.【解決方案】 中華大學攜手微軟 打造AI學院
.【解決方案】 市民永續攜手世曦 實踐工程透明化
.【解決方案】 Super 8掌握客戶 打造品牌流量池
.【解決方案】 微軟響應教育部 數位學力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