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中華電信與趨勢科技合作開發雲端安全解決方案
【文/陳啟川】2010/4/2 下午 07:35:19

國內電信龍頭中華電信與防毒大廠趨勢科技雙方於日前簽定技術合作備忘錄,以開發雲端應用平台,並透過雲端技術提供一般消費者與企業用戶更安全的解決方案,以因應不斷成長的網路攻擊威脅。
國內電信龍頭中華電信與防毒大廠趨勢科技雙方於日前簽定技術合作備忘錄,以開發雲端應用平台,並透過雲端技術提供一般消費者與企業用戶更安全的解決方案,以因應不斷成長的網路攻擊威脅。

兩者的合作主要內容包括建立開放式雲端作業平台、發展雲端大量資料處理與分析技術與相關的雲端資安服務/解決方案,並針對日益普及的行動工作者所提出的手機資安防護機制。由於中華電信在各地都建有相當多的資料中心,且具有國內最大的網路骨幹,即意謂掌握大多數的網路封包流量,透過與趨勢科技的合作,協助中華電信建置具備雲端巨量資料處理技術,因應不斷成長的網路流量。而對趨勢而言,與中華電信的合作將可從其IDC機房觀察到最多的網路惡意行為,以及早發現並提供客戶最即時的安全防護。

在手機防護上,雖然各家防毒廠商多已推出相關的手機安全軟體,但因為大規模的手機攻擊並常見,使得用戶對手機資安的意識相對較低,這次雙方未來也將提出包含支援Android平台與資料加密等手機安全防護解決方案。
   
更多雲端相關新聞
.【資訊安全】 全球聯迅通過ISO 27001驗證
.【資訊安全】 Websense宣布4月份將上市TRITON 7.6
.【資訊安全】 CITIC推出依容量彈性下單與GEOIP資安服務
.【資訊安全】 中華龍網將開發IPv4與IPv6並存規格的設計
.【資訊安全】 雲端安全配套不完善 恐形成網路泡沫現象
.【資訊安全】 趨勢科技SMB雲端防毒服務
.【資訊安全】 趨勢科技推PC-cillin 2011 期待40%成長率
.【資訊安全】 中華龍網本月引進DDoS RS系列
.【資訊安全】 雲端安全聯盟推出可信任雲端運算計畫
.【資訊安全】 雲端安全的信任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