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趨勢科技SMB雲端防毒服務
【文/陳啟川】2010/11/18 上午 10:51:03

趨勢科技今天發表針對中小企業環境適用的Worry-Free SMB防護包7.0與Worry-Free SMB雲端防毒服務。新推的Worry-Free SMB防護包7.0可分為標準與進階兩種版本。除了提供基本的用戶端電腦、伺服器安全防護功能。在新增功能部分,因應個資保護議題的發燒,新版具備了簡單的DLP功能,像是透過USB裝置的是否准取存取與電子郵件內容掃描(進階版)來避免發生資料外洩。此外,進階版Worry-Free 7.0防護包也支援Mac用戶端如iMac和MacBook的安全防護。

除了傳統的套裝軟體外,趨勢科技這次也首度在國內推出以沒有IT人員、PC數少於20台,且甚至不想自己建置管理伺服器的中小企業為主要對象的Worry-Free SMB雲端防毒服務。與SMB防護包最大的差別在透過雲端服務的提供,企業無需自己再建置管理伺服器,只需要透過建置在趨勢雲端裡的網頁式主控台進行用戶端的控管,也就是將原本要自行安裝管理的防護伺服器直接委由趨勢科技進行代管,省去企業安裝軟體與維護硬體的麻煩。

在用戶端的部署上考量到中小企業不一定擁有AD網域架構,所以需要提供更簡易的部署方式。趨勢科技台灣區技術行銷部技術顧問陳文權提到,Worry-Free雲端防毒提供兩種方式給用戶端安裝,一種是透過URL網址連結,從網路直接下載安裝;如果擔心多人同時下載會佔用網路頻寬的話,另一種方式就是先下載安裝檔案,再複製到用戶端點擊安裝即可。功能的差異上,目前雲端防毒服務並不提供郵件資料外洩防護與USB控管功能,也不支援Mac平台。

與之前趨勢推出的ESO監控服務相比,Worry-Free雲端防毒服務主要訴求在企業無需IT人員來進行軟、硬體的安裝維護,但企業客戶還是需要透過網頁主控台來即可控管了解用戶端狀態,以了解安全事件的發生與處理。而使用ESO監控服務則企業仍需自行安裝管理伺服器,不過在事件的通報監控上則委由趨勢科技與其合作夥伴的技術人員進行代管,當有事件發生時ESO也會提供專屬的客服專線與病毒清除工具等。

在價格上,防護包7.0為1,470元(1人/年),Worry-Free SMB雲端防毒服務每人每年為1,000元(1人/年),目前有最少5人的授權,最多可達250人,不過趨勢科技技術總監戴燊補充,像有100人左右這樣規模的企業,其實也會傾向由自己建置管理平台,所以Worry-Free防毒服務還是以20人以下無IT人員的企業為主要對象。

對於企業內愈來愈多員工使用智慧型手機所帶來的行動安全威脅,戴燊認為這些連IT人員都不一定具備的中小企業連基本安全防護都還沒有的情況下,自然還不會想到要控管到員工的行動裝置,所以目前還是在OfficeScan的產品才提供行動裝置的管理功能。
   
更多雲端相關新聞
.【資訊安全】 全球聯迅通過ISO 27001驗證
.【資訊安全】 Websense宣布4月份將上市TRITON 7.6
.【資訊安全】 CITIC推出依容量彈性下單與GEOIP資安服務
.【資訊安全】 中華龍網將開發IPv4與IPv6並存規格的設計
.【資訊安全】 雲端安全配套不完善 恐形成網路泡沫現象
.【資訊安全】 趨勢科技推PC-cillin 2011 期待40%成長率
.【資訊安全】 中華龍網本月引進DDoS RS系列
.【資訊安全】 中華電信與趨勢科技合作開發雲端安全解決方案
.【資訊安全】 雲端安全聯盟推出可信任雲端運算計畫
.【資訊安全】 雲端安全的信任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