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CITIC推出依容量彈性下單與GEOIP資安服務
【文/倪慈緯】2011/3/16 下午 07:07:03

因為母公司中信國際電訊集團改名的關係,CPCNet在今年3/1改名為CITIC Telecom CPC,並推出一系列SmartCLOUD雲端服務,包括雲端運算中心(SmartCLOUD Compute)、雲端電郵(SmartCLOUD Mail),以及網上雲端資安服務(TrustCSIWeb Cloud Security)。

CITIC Telecom CPC 信息科技及安全服務部副總裁鄺偉基表示,他們跟傳統的資訊安全供應商最大的不同,在於其他廠商只能提供軟硬體產品,每次有新產品或需要更新政策時皆須重新設定,並不能延續企業設定的既有標準,他表示,現在上網的政策必須要以人為主(follow people),而不是以IP位址為主(follow IP)。

他表示,目前大企業的安全管理大都是中央統一政策,隨著行動工作者越來越多,所以對於上網的安全需要便與日俱增,尤其是如房仲、保險等服務業。

CITIC Telecom CPC台灣區總經理朱哲生指出,在雲端服務的導入上,客戶最在乎的就是無法掌握的風險有哪些,因為這些都是想不到的風險,再加上目前投資的伺服器尚未達到折舊年限,所以他們的雲端服務在推出初期,會以客製化服務為主,並且讓客戶有些產品測試的時間與空間。

鄺偉基進一步指出,即將推出的雲端運算中心(SmartCLOUD Compute),是按照時間(每月)與運算力(購買CPU、Memory、Storage、Network等數量)來計費,跟競爭業者最大的不同,在於他們不按照虛擬伺服器來計費,讓客戶有自主調整下單數量的彈性,另外也提供一次性實體伺服器與虛擬伺服器之間的轉移服務(須另行計價)。

而雲端電郵(SmartCLOUD Mail),主要是確保客戶在中國等地的電子郵件收發無虞,以電子郵件帳號與容量來計費,最少計量價格為每位客戶2G容量約收費港幣70元。鄺偉基特別強調他們的雲端電郵服務的相容性非常強,只要瀏覽器有Proxy,就可以快速傳送郵件,除了Blackberry需要透過企業內部的BES來介接外,他們的產品都可以以推送的方式(Push mail)比資訊傳送到智慧型手機上。

網上雲端資安服務(TrustCSI Web Cloud Security)是將資訊安全防護變成類似漫遊的服務,企業客戶不管人在哪裡公出,都可以受到WCS的保護,鄺偉基表示,他們是透過合作夥伴ZScaler來提供安全閘道(Gateway)服務,目前這個服務在全球共有60幾個安全網路閘道。他解釋這是使用GEOIP(或GEODNS)的定位概念,連接到最近的閘道,讓跨國企業可以設定全球性一致的政策,利用本地的閘道服務,以解決一般企業常面臨的網路延遲問題。
   
更多雲端相關新聞
.【資訊安全】 全球聯迅通過ISO 27001驗證
.【資訊安全】 Websense宣布4月份將上市TRITON 7.6
.【資訊安全】 中華龍網將開發IPv4與IPv6並存規格的設計
.【資訊安全】 雲端安全配套不完善 恐形成網路泡沫現象
.【資訊安全】 趨勢科技SMB雲端防毒服務
.【資訊安全】 趨勢科技推PC-cillin 2011 期待40%成長率
.【資訊安全】 中華龍網本月引進DDoS RS系列
.【資訊安全】 中華電信與趨勢科技合作開發雲端安全解決方案
.【資訊安全】 雲端安全聯盟推出可信任雲端運算計畫
.【資訊安全】 雲端安全的信任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