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中華龍網將開發IPv4與IPv6並存規格的設計
【文/倪慈緯】2011/2/11 下午 06:14:32

儘管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TWNIC)不斷對台灣企業發出警訊,全球的IPv4位址即將用罄,他們並引述亞太區域網路中心APNIC於2/1發出聲明指出, 國際網路位置分配機構IANA已將最後5個 /8網段IPv4位址同時發給全球5個洲際區域網路資訊中心各一個,這個最後 /8網段將是IPv4位址僅存的最後一小片森林。最後 /8網段簡稱為“Final /8”,一個 /8約有1千6百萬個位址。不過IT業界仍然抱持著觀望的態度,除了位址的問題還沒實際延燒到企業的案例外,讓IPv4與IPv6並存規格的設計對系統整合商而言,其實是一場惡夢的開始,因為他們的核心系統勢必要重寫,其中花費的時間與金錢可想而知。

中華龍網總經理葉奇鑫表示,去年教育部底已經開始要求採購產品的規格必須要能支援IPv6,他相信未來其他政府機關勢必也會跟進作為採購IT設備上的規定,所以今年他們自行研發的DVM(DragonSoft Vulnerability Management) 遠端安全弱點管理系統,也要迎接IPV6時代來臨,提供IPV4、IPV6同機並存的一機雙規格設計。

他指出,為了政府市場的需要,提供IPV4、IPV6同機並存的一機雙規格設計勢在必行,在核心系統上也要重寫,所以他們規劃了一整年的開發時間,預計到今年第四季才會完成。

此外,中華龍網也將雲端應用納為產品增進的計畫,目前也做好串接雲端支援的DVM Center,以進行遠端連線,指揮各端點DVM主機,進行雲端主機群資料彙整、實施檢測設定。
   
更多雲端相關新聞
.【資訊安全】 全球聯迅通過ISO 27001驗證
.【資訊安全】 Websense宣布4月份將上市TRITON 7.6
.【資訊安全】 CITIC推出依容量彈性下單與GEOIP資安服務
.【資訊安全】 雲端安全配套不完善 恐形成網路泡沫現象
.【資訊安全】 趨勢科技SMB雲端防毒服務
.【資訊安全】 趨勢科技推PC-cillin 2011 期待40%成長率
.【資訊安全】 中華龍網本月引進DDoS RS系列
.【資訊安全】 中華電信與趨勢科技合作開發雲端安全解決方案
.【資訊安全】 雲端安全聯盟推出可信任雲端運算計畫
.【資訊安全】 雲端安全的信任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