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趨勢科技推PC-cillin 2011 期待40%成長率
【文/倪慈緯】2010/9/8 下午 07:40:15
 
 
趨勢科技今天推出消費端防毒軟體PC-cillin 2011雲端版,強調藉由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將80%病毒碼移到雲端以大幅降低電腦負擔,趨勢科技台灣區總經理洪偉淦對新產品深具信心,樂觀期待將可以為台灣趨勢在消費端市佔率帶來40%以上的成長。

這套軟體所強調的雲端防毒是與商用版共用同一套資料中心。趨勢科技大中華區總經理張偉欽表示,後端的雲端資料中心,是他們分別與Akamai及中國的china cash等業者合作,資料分布在全球70個國家的3萬多台伺服器中,由於病毒碼資料庫不需再下載到個人電腦中,所以個人電腦不會再有拖慢電腦速度的負擔。

推出防毒軟體產品21年的趨勢科技,在這幾年可說是為了推動雲端而讓衣帶漸寬終不悔,最近甚至到讓股東及市場對其營收產生疑惑,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表示,往雲端發展就是為了要有更好的安全產品,而且經營事業的重點不只在營收,而是要得到客戶的認可,雖然雲端的市場會有多大到目前為止都還無法評估,不過就連做基礎建設的英特爾都來併購防毒軟體廠商McAfee就可以獲知,未來市場的重心會在資安軟體。

陳怡樺表示,目前趨勢的產品已經全部都上網,今天推出的PC-cillin 2011雲端版是她們最後一塊上雲端的產品,她相信讓防毒軟體安全又輕快的雲端截毒是最好的方法。「趨勢雲端版的做法和上Google搜尋產品是類似的觀念,不會去過問誰來存取檔案,對客戶來說,也是十分安全又有效率的做法。」她表示。

陳怡樺指出,她們還推出iPhone跟Andriod版的防毒軟體,其中iPhone版可以適用於iPad等蘋果產品,而且是完全免費。張偉欽則表示,Andriod版已經送到中華電信的Hami審核,應該會在近期內上架,目前是推出3個月的免費版本,未來收費方式尚未決定。陳怡樺認為,在手機版的防毒軟體可能會結合今年中才併購的英國線上儲存技術商humyo的產品一起販售。

從2008年開始,趨勢就開始釋出大量徵求研發人才的訊息,陳怡樺表示,在2年間台灣員工成長37%,共增加320位研發人員,她指出這是趨勢發展雲端的第一期投資計畫,目前共增加30%的研發人才,從今年開始到明年1月,則是第二期投資計畫,主力會放在行銷上,如與VMware合作預計本季上市的虛擬伺服器安全軟體Deep Security 7.5英文版,或是與華碩小筆電EeePC合作的隨機版等。明年進入第三期的雲端投資計畫則會將重心放在業務人員徵求及訓練上。

陳怡樺表示,未來趨勢科技的產品在企業版和消費版的比重,將分別是70%與30%。
   
更多雲端相關新聞
.【資訊安全】 全球聯迅通過ISO 27001驗證
.【資訊安全】 Websense宣布4月份將上市TRITON 7.6
.【資訊安全】 CITIC推出依容量彈性下單與GEOIP資安服務
.【資訊安全】 中華龍網將開發IPv4與IPv6並存規格的設計
.【資訊安全】 雲端安全配套不完善 恐形成網路泡沫現象
.【資訊安全】 趨勢科技SMB雲端防毒服務
.【資訊安全】 中華龍網本月引進DDoS RS系列
.【資訊安全】 中華電信與趨勢科技合作開發雲端安全解決方案
.【資訊安全】 雲端安全聯盟推出可信任雲端運算計畫
.【資訊安全】 雲端安全的信任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