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電信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第一線發表按月計價的公有雲服務
【文/倪慈緯】2010/9/15 下午 02:06:53

以網路及電信服務為主業的第一線,採用Dell和VMware的產品,在大中華區及越南推出以基礎架構即服務(Infrastructure-as-a-Service,IaaS)的雲端專屬寄存服務(Cloud Dedicated Hosting,CDH),該項服務先在香港及中國發布後,於今天在台灣正式推出。

第一線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文立表示,在未來兩年,第一線將投資800萬美金,在大中華區37個網路據點部署企業級雲端專屬寄存服務,目前第一階段會先在香港、廣州、上海及台北推出,北京據點現在正在建置中,下一步將會在台中、新竹、高雄、東莞、蘇州、胡志明市等地推出。

第一線高級區域產品經理陳賢曦指出,CDH依照CPU、記憶體、儲存容量、頻寬、快照與容錯等使用狀況,來分為企業、專業及經濟級三種服務,以使用量來按月計費,最便宜的經濟級每月需要1515元,可以使用Intel Xeon CPU、2G RAM、30G的儲存空間與Linux作業系統。他表示,CDH對於企業來說,可以省下大筆的啟動成本及維護成本。

此外,CDH的服務還是有些選配及等級條件,如只有專業級以上企業客戶,可以購買HA服務,並享有9999的SLA,但其他客戶雖然使用相同的機器及服務,卻沒有SLA的承諾;而零停機的容錯服務,也只有企業級的客戶才能選購。

陳賢曦表示,尤其伺服器不超過20台的中小企業,使用CDH的ROI最為理想。他指出,雖然第一線的雲端租賃服務在價格上和其他業者差不多,但是產品規格上比市場上的其他業者都還要高。而在安全性上,他們會推出另一個平台的虛擬防火牆服務,客戶也可以選購。

這次CDH服務,是第一線直接跟戴爾購買伺服器及儲存設備,採用一次買斷的方式,但是他們與VMware則是採用按月計價來支付費用。VMware大中華區總裁宋家瑜雖然不願透露他們與第一線的合作細節,但是他表示,對於電信業者等公有雲服務,VMware皆可以按用量及雙方可以接受的頻率來收費,通常合約都會以年來計算,「公有雲業者一般都不希望價格有浮動,而且他們也會以長約來議價。」宋家瑜指出。

陳賢曦表示,目前CDH在大中華區已有客戶採用,他們不會設定產業來推業務,只是經濟級的服務比較適合中小企業的需要,但也有中小企業需要企業級的服務保證。
   
更多雲端相關新聞
.【電信】 遠傳包裝銷售華碩企業儲存服務
.【電信】 遠傳推出車隊管理的公有雲服務
.【電信】 中華電、遠傳結合醫療產業 搶攻雲端服務
.【電信】 中華電信目標今年電子書城用戶數破百萬
.【電信】 中華電信與北京天云融創簽訂MOU
.【電信】 遠傳與華碩合作 各有各的如意算盤
.【電信】 大同、全球一動與威達端出免費WiMAX漫遊
.【電信】 中華電信與廣達將在今年第四季共推製造雲
.【電信】 中華電信成立四大雲端服務中心
.【電信】 台灣WiMAX業者進入合縱連橫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