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電信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中華電信目標今年電子書城用戶數破百萬
【文/鄭盈芷】2011/2/10 下午 05:11:49

中華電信自2009年10月推出Hami書城至今,用戶數突破50萬戶,下載次數亦突破200萬次,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副總經理石木標表示,其中有4成電子書下載為付費下載,反應不惡,未來Hami書城將增加信用卡付費機制,以服務非中華電信mPro會員的消費者。

而在合作出版社方面,從剛開始十幾家,到目前為止,已爭取150家出版社加入Hami書城,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盛大文學,其網站乃是大陸最大的網路內容創作平台,目前每日更新字數達5,000萬字,擁有3,600萬註冊戶,並已發展出有效的獲利模式,提供會員前半本書免費閱讀,後半本書付費,1,000字收費2角~3角,由網站與作者拆帳,有些當紅的作家營收甚至突破百萬人民幣。中華電信目前計畫先引進暢銷排行榜前幾名的小說。

除此之外,Hami書城亦增設HD專區,以適應大尺寸、高解析度的平板電腦,希望吸引更多用戶加入,石木標坦言,中華電信用戶雖多,但要進一步促使用戶採用加值服務,需要許多方面配合,高速網路與大頻寬是最基本的要求,還需要更多元的服務內容,而最重要的是,必須帶動加值服務的使用風氣;以中華電信加值服務為例,行動上網與簡訊服務占加值服務營收最大宗,書城則還有待開發,然而石木標相當看好電子書潛力,喊出今年電子書城藏書量、下載數與用戶數皆2倍成長的目標。

電子書賣的不只是硬體裝置,更重要的是數位內容,這是所有提供電子書城服務的電信營運商都知道的事,問題是,要獲利就必須吸引更多使用者加入,舉Amazon網路書城為例,也是在Kindle電子書閱讀器銷售量突破百萬台後,電子書下載才開始呈現爆炸性成長,同時商業模式也逐漸朝向經營平台與販售內容,而石木標認為,若Hami書城用戶數能突破100萬戶,將可望循此模式獲利。
   
更多雲端相關新聞
.【電信】 遠傳包裝銷售華碩企業儲存服務
.【電信】 遠傳推出車隊管理的公有雲服務
.【電信】 中華電、遠傳結合醫療產業 搶攻雲端服務
.【電信】 中華電信與北京天云融創簽訂MOU
.【電信】 遠傳與華碩合作 各有各的如意算盤
.【電信】 第一線發表按月計價的公有雲服務
.【電信】 大同、全球一動與威達端出免費WiMAX漫遊
.【電信】 中華電信與廣達將在今年第四季共推製造雲
.【電信】 中華電信成立四大雲端服務中心
.【電信】 台灣WiMAX業者進入合縱連橫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