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電信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遠傳與華碩合作 各有各的如意算盤
【文/鄭盈芷】2010/11/11 下午 06:31:35
 
 
遠傳推出雲端行動辦公室,宣佈將提供雲端會議室、雲端儲存服務、雲端CRM、雲端EIP等雲端行動應用,而在雲端儲存服務,將與華碩及其子公司全球聯迅合作,結合全球聯迅本身的WebStorage線上儲存服務,為遠傳企業用戶提供行動裝置端的資料備份、分享與同步等功能。

這次遠傳與華碩的合作,主要是由遠傳提供IDC機房、全球聯迅提供應用程式、華碩提供1U或2U的伺服器,此項服務目前只提供企業用戶,並可免費使用2年,而儲存的容量上限為5G,2年期滿後的付費機制尚未明朗。全球聯迅總經理吳漢章表示,目前與遠傳合作,主要提供的是軟體應用,尚不會牽涉到付費服務拆帳問題。

全球聯迅WebStorage的全球總用戶超過340萬,而台灣約佔1成,希望透過與遠傳的合作拓展電信領域的市場。此次與遠傳的合作也是一種新嘗試,未來可能與中國或日本電信商合作,屆時將延續此次與遠傳的合作模式。

吳漢章表示,明年第一季推出的華碩手機與平板電腦都會預載WebStorage,而主機板也會陸續推出,但主機板不會直接嵌入,而是透過主機板附的光碟去安裝,希望透過華碩龐大的終端產品,提升WebStorage使用率。

由於遠傳本身便有IDC機房,此次針對雲端儲存服務與全球聯迅合作,其用意令人格外好奇,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處副總經理李明憲表示,遠傳雖具備IDC機房與龐大的基礎建設,然而在應用端與特定服務的提供,仍需倚賴合作夥伴,全球聯迅WebStorage的服務行之有年,對於各種流程與設備架設都有經驗;另外,像是雲端CRM、雲端EIP等服務,都不是遠傳的專業,因此未來將結合眾多合作夥伴共同推出雲端行動服務。

此次推出的雲端儲存服務提供2年免費使用,李明憲認為對於行動網路用戶是一大利多,估計短期就能為遠傳行動網路業務創造獲利。而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處執行副總張嘉祥也透露,目前的IDC大約可以維持3年的供給量,而建一個新的IDC大約需要1.5~2年,所以未來一年將會決定新的IDC機房計畫。

張嘉祥不排除未來遠傳與華碩的合作模式,將會朝中華電信與廣達的合作模式來走,下一步雙方可能會就個人端的消費市場進行合作,李明憲表示,目前還沒談到雙方的資料交換或是整合行銷,下階段有可能會論及進一步的合作模式。

此外,除了希望機房代管服務能拓展大陸市場這一塊,李明憲認為,像是國外線上遊戲業者來台發展,為了維持系統營運順暢,也極有可能需要本地營運商所提供的機房代管服務,另外像台商拓展到亞太或華人市場等,諸如此類的運用相當廣泛,未來商機之龐大是可預見的。
   
更多雲端相關新聞
.【電信】 遠傳包裝銷售華碩企業儲存服務
.【電信】 遠傳推出車隊管理的公有雲服務
.【電信】 中華電、遠傳結合醫療產業 搶攻雲端服務
.【電信】 中華電信目標今年電子書城用戶數破百萬
.【電信】 中華電信與北京天云融創簽訂MOU
.【電信】 第一線發表按月計價的公有雲服務
.【電信】 大同、全球一動與威達端出免費WiMAX漫遊
.【電信】 中華電信與廣達將在今年第四季共推製造雲
.【電信】 中華電信成立四大雲端服務中心
.【電信】 台灣WiMAX業者進入合縱連橫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