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文/編輯部】2020/4/7 下午 01:42:08
 
隨著雲端服務、AI技術、物聯網等新興科技的迅速發展,也興起一股遠端辦公浪潮,在企業傾力部署遠距協作工具之餘,智慧資安的部署亦是不可怠忽。

為此,微軟發布AI將成資安的雙面刃、供應鏈資安更加重要、公有雲資安防護重要性與日增加、密碼的減少和零信任系統的興起、資安攻擊提升為國家層級等五大資安要點,並呼籲台灣企業應重視其帶來的潛在威脅,並提前部署企業安全檢測保護、端點安全防護、及惡意攻擊檢測等資安方案,幫助台灣企業在轉變工作型態的同時,透過智慧偵測與回應進行更完整的資料保護。

資安環境日新月異,面對詭譎多變的資安威脅形勢,微軟每年投入超過10億美元用於打擊網路犯罪,從令人聞風喪膽的進階持續性威脅(APT)、巨量DDoS攻擊、勒索軟體,與每天都在發生的資料外洩資安事件等,微軟每個月掃描超過4700億封電子郵件以檢測網絡釣魚威脅和惡意軟件,據統計在2018年數據洩露的數量已達到12億,並在不到10年的時間裡,曝光的記錄數更增長了27倍以上,平均耗費成本總計為400萬美元。根據微軟2019年的智慧資安報告,儘管全球企業組織遭受勒索軟體的攻擊頻率已減少73%,但亞太地區仍高於全球平均40%,釣魚郵件、勒索軟體攻擊事件仍然頻繁。

台灣微軟Microsoft 365事業部副總經理陳慧蓉呼籲,面對新型態資安攻擊手法,傳統防火牆和偵測工具已無法確保企業資料的安全,台灣企業應提前進行企業安全檢測保護、端點安全防護和惡意攻擊檢測等資安部署。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
.【資訊安全】 Sophos發現新勒索病毒 可謀殺安全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