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文/編輯部】2020/4/7 下午 01:44:32
 
應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許多企業開始重新規劃員工的日常工作方式。在亞洲即有數百萬名員工已在家辦公,如Microsoft、Facebook等大型企業也著手推行居家辦公政策和測試相關基礎設施,要求員工在疫情受到控制前進行居家辦公。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 Ltd指出,工作模式即將發生革命性轉變,每位員工都必須做好居家辦公的準備,並做好相應資訊安全措施。

透過無所不在的網路連接及各式各樣的雲端辦公軟體系統和 SaaS 應用,可以將工作從辦公室無縫轉移到書房,但大多數企業其實無力支援這麼多員工同時居家辦公,且員工在家辦公時可能也會對工作內容較為疏忽。隨著企業採取居家辦公日漸成為趨勢,當務之急便是檢查並增強員工在遠端存取企業資料時的安全性。

為此,Check Point為員工及企業提供多項實用安全居家辦公技巧,協助企業能夠全方位保護資料和網路,避免任何端點受到威脅和資料攔截。在員工實用技巧部分,網路犯罪者看準員工在家對於安全性較無警惕的放鬆心理,趁機散播網路釣魚程式和威脅軟體,因此員工應採取重視密碼、注意網路釣魚、小心選擇裝置、慎防監聽等技巧。如員工若將公司電腦或筆記型電腦用於個人用途,其實會帶來安全隱憂,若是使用個人電腦辦公則風險就更大。企業實用是針對如何確保企業應用程式及其儲存在資料中心、公有雲和SaaS 應用程式中資料安全性,分別是保持最高警戒、關注所有端點、對基礎建設進行壓力測試、定義企業資料、替員工進行級別劃分等等。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
.【資訊安全】 Sophos發現新勒索病毒 可謀殺安全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