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軟體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Office 2010上市 以雲端議題做包裝
【文/倪慈緯】2010/5/26 下午 09:20:24
 
 
預期Windows 7上市後帶來的換機潮,微軟今(26)日針對台灣企業用戶推出Office 2010和SharePoint 2010兩項商業應用工具,主打雲端、社交網路與行動等應用,後續家用版本則預計要再晚1~2個月推出。

微軟資訊工作者事業部副總經理丁維揚表示,過去一般的企業用戶,大都停留在XP版本,不過Windows XP是使用約十年的產品,即將停止支援,加上Windows 7的上市也帶動一些企業對Office 2010的期待,所以他預計Office 2010獲得企業青睞的時間應該不會太久。

一直以來軟體業者普遍皆以停止技術支援來結束舊版本的產品生命週期,以安全與功能的訴求來促使企業自動升級,在新版本Windows 7及Office 2010陸續上市後,停止技術支援以截止使用者降級是微軟必然會選擇的過程,Office 2010是否真能如願搭上換機潮而達到預期的目標,後續還是有待觀察。

此外,微軟尤其看好雲端運算是目前以及未來的科技發展趨勢,所以Office 2010其中的 Office Web Apps功能,提供企業不受網路環境與用戶端裝置的限制,可以完整使用Office 2010,並且透過多種瀏覽器進行Word、Excel、PowerPoint的檢閱及簡易的編輯,讓員工不管是在辦公室、或是出差在外,均能使用辦公室軟體。微軟資深產品行銷經理盧昊表示,企業中所使用的Office Web Apps功能包含在Office 2010大量授權版中,所以企業用戶可以透過大量授權方案採購Office 2010,以取得Office Web Apps的使用權。丁維揚強調,Office 2010將是企業進入雲端應用的第一步。

此外,盧昊特別推薦新增的共同撰寫功能,他強調這項新功能可以協助企業員工跨越距離的限制,讓多個身處不同地點的人同時處理一個檔案。他強調,節省時間,就是最好衡量Office 2010投資報酬率的方式,他並指出,過去Office最常被使用的三個功能就是複製、貼上跟復原,這次Office 2010新增即時預覽(Live Preview),可以先預覽內容變更的狀況,以直接節省資訊工作者的時間。

Office 2010上市的整體品牌印象特別加強在行動應用這塊,丁維揚指出,Office 2010授權版本附有Office Web Apps、SharePoint Workspace 2010及Office Mobile,可以讓企業員工馬上行動化,隨時隨地展開工作。他指出Office 2010在企業方面的大量授權版本,包含標準版及專業增強版,而後續推出的家用版本,則包含家用版、家用及中小企業版與專業版,價格將另外找時間公佈。

微軟邀請前來代言的趨勢科技資訊服務處技術經理余益旭表示,趨勢科技過去就是SharePoint 2007的使用企業,並且也是SharePoint 2010的先導客戶,在去年10月就拿到測試版,目前美國及台灣已經使用,後續將陸續在歐洲、日本與菲律賓三家分公司導入,他以「驚艷」來形容SharePoint 2010對網頁編輯上的改變。
   
更多雲端相關新聞
.【軟體】 CA台灣重新啟動 寄望用時間來爭取信心
.【軟體】 惠普推企業雲端服務 客戶接受度仍待考驗
.【軟體】 Novell今年看好政府與雲端市場
.【軟體】 SAS台灣搬新家 誓言成長40%
.【軟體】 雲端議題發酵 凌羣提議台、日、中合作模式
.【軟體】 關貿捨VMware 採購65套Citrix XenServer
.【軟體】 微軟推雲端辦公室服務 進入門檻頗高
.【軟體】 IBM:私有雲商機已現 公有雲仍待開展
.【軟體】 台大雲端平台採用微軟虛擬化技術
.【軟體】 Siemens PLM推出NX7.5與HD-P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