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軟體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雲端議題發酵 凌羣提議台、日、中合作模式
【文/鄭盈芷】2010/11/5 下午 03:01:27
 
 
雲端運算產業發燒,各種雲端服務紛紛冒出,凌羣電腦即與日本軟體廠商TSH(Tokyo System House)以及Vic Tokai大東海集團的資料中心合作,發表了雲端運算服務MMS+CLOUD。

TSH為日本軟體廠商,成立至今已有35年歷史,主要提供各種軟體與系統的移轉、開發與解決方案,TSH代表取締役社長林 知之表示,MMS(Mainframe Migration Service)是TSH既有業務,乃是為企業將年代久遠的專屬系統應用軟體轉換到開放系統架構,目前在日本有超過兩百家的中大型企業皆採用此解決方案。而此次推出的MMS+CLOUD即是將大型主機移植服務結合雲端運算的運用,除了將老舊系統移轉到開放系統之外,也同步將系統放至雲端平台,未來可進行各種加值運用或是透過各種連網裝置瀏覽資料。

此次專案計畫歷時約一年,凌羣電腦主要負責提供DBMaker資料庫系統,以及透過凌群位於中國西安的子公司提供軟體人力委外,並由Vic Tokai提供資料中心。淩羣電腦總經理劉瑞隆表示,此次合作案乃是由日本研發、台灣負責運籌管理、再輔以中國的委外生產,以往台灣在資訊軟體產業上多扮演美國矽谷與中國大陸中間的協調角色,近年來日本積極進攻大陸市場,礙於政治因素以及文化差異,始終無法成功打下一片江山;相對的,不論是中國大陸或日本,台灣都已有良好佈局,亦具備彈性化的經營模式,此次合作案只是一個起點,希望日後能構築台、日、中軟體供應鏈,共同進軍全球市場。

此次合作產品MMS+CLOUD於今年11/1正式推出,目前只在日本推出,但尚未出現採用者,凌羣電腦軟體事業群副總經理曾景川表示,日本企業對於雲端運算的看法與台灣近似,主要朝建置企業私有雲的方向前進,態度較為謹慎而保守。劉瑞隆表示,台灣的網購服務走了近十年,中間失敗者不計其數,始能走到今日的規模與產值;而雲端服務又要經過幾年才能產生規模經濟效應?行政院今年四月底雖通過「雲端運算產業發展方案」,計畫五年內投注240億發展雲端運算產業,不過劉瑞隆認為短期內政府尚不會有大動作,因為需顧及國內研發環境與水準,否則各項開發計畫最後還是得採用國外系統,無法真正促進國內雲端產業發展。

劉瑞隆表示,凌羣電腦的角色為系統整合商,除了此次DBMaker資料庫系統的雲端應用,未來對於醫療與防、救災方面的雲端應用也有興趣,也希望能參與未來政府雲的建置。
   
更多雲端相關新聞
.【軟體】 CA台灣重新啟動 寄望用時間來爭取信心
.【軟體】 惠普推企業雲端服務 客戶接受度仍待考驗
.【軟體】 Novell今年看好政府與雲端市場
.【軟體】 SAS台灣搬新家 誓言成長40%
.【軟體】 關貿捨VMware 採購65套Citrix XenServer
.【軟體】 微軟推雲端辦公室服務 進入門檻頗高
.【軟體】 IBM:私有雲商機已現 公有雲仍待開展
.【軟體】 台大雲端平台採用微軟虛擬化技術
.【軟體】 Siemens PLM推出NX7.5與HD-PLM
.【軟體】 Office 2010上市 以雲端議題做包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