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軟體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Siemens PLM推出NX7.5與HD-PLM
【文/倪慈緯】2010/5/28 下午 08:18:46
 
 
西門子工業自動化事業部旗下機構、PLM供應商Siemens PLM Software宣布推出NX7.5軟體,與PLM精確定義(High Definition PLM , HD-PLM)技術架構,Siemens PLM Software台灣總經理莊英俊表示,跟去年相比,今年保守估計,應該有不低於雙位數的成長。

PLM廠商一掃去年不景氣的陰霾,今年起動作不斷,IDC分析師鍾翠玲表示,近來PLM廠商已經不太推出新的技術,不過廠商間彷彿在進行技術競賽,不斷地加強本身產品的介面與功能。

莊英俊指出,他們今年努力的客戶方向,除了持續耕耘模具產業、中小企業與既有的大客戶外,還在半導體的晶圓代工設計略有斬獲,目前已經有客戶加買授權套數,而中小企業則新增倍騰企業;全球性的大客戶Canon,並已全面換下PTC改買Siemens PLM產品,他樂觀表示,只要是做品牌、重視RD的企業,都需要他們的PLM產品,尤其是推出三年的同步建模技術,現在已經獲得許多企業的肯定。

不過莊英俊也坦承,他們目前大客戶的數量並沒有成長,大都是加買套數,而跟IBM、HP等國際夥伴的合作機會也較少,主要是因為在Siemens PLM進入台灣前,IBM跟達梭、HP跟PTC早就經營一段時間,並培養相關的技術人力與默契,所以在合作夥伴這塊,他們還有努力的空間。

NX與Teamcenter是Siemens PLM首款支援HD-PLM技術架構的產品,HD-PLM亞太區市場部產品行銷總監薛國輝表示,在全球緊密聯繫且高度競爭的環境中,企業需要快速推出更多具有創新性的產品來應對日益加大的市場壓力。要成功做到這一點,價值鏈上不同領域的人員需要在整個產品生命週期中做出數百乃至數千個重要決策,每個決策的制定都可能要基於數量龐大且不斷增加的分散的數位資訊。而這些資料的儲存格式各不相同,來源也千差萬別。HD-PLM可以協助每個不同的工作者透過對比公司的最佳實踐和當前任務,選出最適合的決策方案。

薛國輝指出,在HD-PLM技術架構中,主要有四個基本的原則,分別為個人化、協同作業、釐清資訊與決策驗證。他表示使用者可以透過可視化的方式快速了解資訊的變化。他強調,他們的產品希望能夠協助使用者利用數據來主動提供決策的意見,「不是我們去找問題,而是問題會主動去告訴你」,所以在處理資料之前,用戶需要先訂下檢查範圍的工作就顯得相對重要。而未來Siemens PLM在企業級的產品都將融入HD-PLM技術架構,不過對於中小企業產品則還沒有這項計畫

對於部分競爭廠商提出的雲端運算與產品結合的想法,莊英俊十分不以為然,不認為PLM需要跟雲端運算的概念相結合,他認為一來,PLM業者對雲端還沒有統一的看法,各有各的論述,而他也認為現在談的雲端應用還不夠成熟,未來真正成熟的雲端概念產品絕不是今天大家所談的雲端定義。莊英俊舉例,1996年Oracle就有提出網路電腦(net computer)的想法,但主要原因是當時的磁碟機很貴,所以他們就跟台灣的廠商合作來做沒有磁碟機的網路電腦,不過現在看來,實際實現網路電腦的產品可能是手機。

薛國輝也同意莊英俊的看法,他另外指出,PLM的資料是一堆數據,是企業營運的核心資料,「許多企業連放在自己的伺服器都不放心了,怎麼會放心在雲端?」
   
更多雲端相關新聞
.【軟體】 CA台灣重新啟動 寄望用時間來爭取信心
.【軟體】 惠普推企業雲端服務 客戶接受度仍待考驗
.【軟體】 Novell今年看好政府與雲端市場
.【軟體】 SAS台灣搬新家 誓言成長40%
.【軟體】 雲端議題發酵 凌羣提議台、日、中合作模式
.【軟體】 關貿捨VMware 採購65套Citrix XenServer
.【軟體】 微軟推雲端辦公室服務 進入門檻頗高
.【軟體】 IBM:私有雲商機已現 公有雲仍待開展
.【軟體】 台大雲端平台採用微軟虛擬化技術
.【軟體】 Office 2010上市 以雲端議題做包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