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軟體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惠普推企業雲端服務 客戶接受度仍待考驗
【文/鄭盈芷】2011/2/11 下午 05:23:03

雲端運算無疑是今年最火熱的企業IT議題,IT廠商無不卯足全力,開發各種雲端相關產品,惠普近日宣布一系列雲端解決方案與雲端委外服務,希望能搶先獲得企業大量導入雲端解決方案的商機。

台灣惠普雲端運算總監范欽輝表示,企業雲端服務乃是透過澳洲與新加坡資料中心,提供企業客戶系統建置、管理、保護與使用的委外服務,可直接滿足企業彈性調配資源的迫切需求。

惠普資訊科技委外服務部副總經理王一方強調,此套服務乃是針對企業客戶打造,可滿足組織規模快速成長,或開發新業務的需求,其安全管控層級與系統穩定度非一般雲端服務可比擬,在澳洲已有客戶將SAP的ERP系統放上雲端運作,顯見企業對此委外服務頗具信心,在台灣方面,目前鎖定的目標客戶為金融業與外商企業。

范欽輝表示,就核心系統而言,大部分企業都不希望有太多變動,採用雲端的效益也未必較佳,然而適當調配關鍵性業務與應用程式上雲端,則有助優化IT服務,多數企業仍卡在信任這一關,遲遲無法踏入雲端領域;企業雲端服務可以說是惠普的新嘗試,希望透過20多年的委外服務經驗,取得客戶信任,並進一步推展雲端服務。

惠普原本便有提供電子郵件與ERP代管服務,范欽輝表示,目前國內有一家高科技製造業客戶採用ERP委外管理服務,而此次發布的企業雲端服務則包含軟、硬體設備與應用程式,希望能提供客戶更具彈性的委外雲端服務。

儘管惠普對於雲端產品與服務推展信心滿滿,不過此次實際上並未發布任何新產品,只是新瓶裝舊酒,提供的仍舊是原有的架構與軟體,今年發展動向頗令人好奇,針對此點,范欽輝表示,去年惠普併構資安廠商ArcSight和Fortify Software,即是希望透過併購補齊本身的資安產品線,以提供完整的雲端解決方案,然而根據2010資策會所做的調查,有將近6成台灣企業仍對導入雲端技術持觀望態度,今年能否順利點燃企業雲端熱潮,恐怕還有待觀察。
   
更多雲端相關新聞
.【軟體】 CA台灣重新啟動 寄望用時間來爭取信心
.【軟體】 Novell今年看好政府與雲端市場
.【軟體】 SAS台灣搬新家 誓言成長40%
.【軟體】 雲端議題發酵 凌羣提議台、日、中合作模式
.【軟體】 關貿捨VMware 採購65套Citrix XenServer
.【軟體】 微軟推雲端辦公室服務 進入門檻頗高
.【軟體】 IBM:私有雲商機已現 公有雲仍待開展
.【軟體】 台大雲端平台採用微軟虛擬化技術
.【軟體】 Siemens PLM推出NX7.5與HD-PLM
.【軟體】 Office 2010上市 以雲端議題做包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