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軟體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關貿捨VMware 採購65套Citrix XenServer
【文/倪慈緯】2010/9/27 下午 07:07:49
 
 
關貿除了擁有56個ASP(Application Service Provider)系統,是台灣最大的ASP外,也負責政府的電子報稅、通關網路等重要服務,尤其在ECFA簽訂後,關貿邁向國際化的業務需求日增,毅然決定一口氣汰換60台已屆使用年限的舊主機,並採購65套伺服器虛擬化軟體。

其實關貿早在2008年就開始規劃未來5年的IT發展計畫,並於2009年底決定投入超過1億元建置第3代電腦系統,其中包含將伺服器虛擬化,以提供主機代管等IaaS(基礎建設即服務)業務。關貿技術長史素珍表示,在評估VMware ESX/ESXi、Hyper-V、Citrix XenServer的POC(Proof of Concept)及總體成本後,決定採購65套Citrix的XenServer,並在今年上半年完成軟硬體的安裝及導入。

由於關貿打算使用開放系統,所以一開始就決定不採用Hyper-V,在幾番掙扎後,她們決定購買Citrix的虛擬化伺服器;史素珍坦言,Vmware有些功能很好,但並沒有全都切合需要,而且價格較高,據了解,關貿購買Citrix XenServer的價格至少比VMware便宜50%,這也是影響她決策的主因之一。「VMware是一個很好的軟體,但可能用不到100%。」她說。

Citrix大中華區總裁曹衡康表示,其實在定價上,Citrix XenServer跟VMware的價格差距不大,但是在計價方式上,Citrix是以伺服器多寡來計價,但VMware則以CPU來算價格,所以整體購置成本算下來的差距當然很大。

史素珍表示,關貿想做虛擬化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過去PC數量太多,讓開發環境、驗證環境也相對較複雜,做虛擬化就是為了想要提高系統管理效能、控制性及透明度,再者,她們也希望能夠動態調整資源,在某些交易量較大的時間點,可以應用虛擬軟體來解決硬體資源不足的問題;另外,當硬體當機時,應用程式也可以立刻順利轉移到其他伺服器上。

史素珍指出,關貿本來是想汰換80台主機,在評估2~3個月後,決定先做65台實體主機的虛擬化,目前1台主機大約是切割成4至8台虛擬伺服器,其中60台伺服器是向IBM新購的,只有5台是舊的,這次採購的產品,主要作網路伺服器及應用伺服器,讓她們在服務上可以做區隔,目前還有內部辦公室自動化及部分的網路伺服器要做虛擬化,未來她們也會考慮採購桌面虛擬化軟體。

此外,關貿已經構建未來的雲端架構及應用服務商業模式,關貿營運服務群系統整合課長彭咸陽表示,雲端的概念就是讓資源最佳化,目前他們的網路機房在劍潭,並在可預見的未來,將會有更多機房營運的需求。
   
更多雲端相關新聞
.【軟體】 CA台灣重新啟動 寄望用時間來爭取信心
.【軟體】 惠普推企業雲端服務 客戶接受度仍待考驗
.【軟體】 Novell今年看好政府與雲端市場
.【軟體】 SAS台灣搬新家 誓言成長40%
.【軟體】 雲端議題發酵 凌羣提議台、日、中合作模式
.【軟體】 微軟推雲端辦公室服務 進入門檻頗高
.【軟體】 IBM:私有雲商機已現 公有雲仍待開展
.【軟體】 台大雲端平台採用微軟虛擬化技術
.【軟體】 Siemens PLM推出NX7.5與HD-PLM
.【軟體】 Office 2010上市 以雲端議題做包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