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網路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無名小站將開發親疏有別的社交功能
 
【文/倪慈緯】2009/10/8 下午 06:41:32

簡志宇指出,網路的變化無限大,大家不能只看到眼前的服務就認為這是整個網路,要知道網路永遠有無限的可能,而無名小站目前也在研發新的應用服務,只要是網友喜歡用的,即使是競爭對手現有的服務也會列為參考,再推出自己的社群功能,所以在明年第一季以前,無名小站還會增加社交方面的新功能,開發出類似Facebook幫助網友用最短的時間找到其他朋友與網路遊戲,但是會將親疏有別的因素考慮進去。
今年夏天在台灣爆紅Facebook,除了可以藉由開心農場、餐城拉近網友間的距離外,一些自動化的活動邀請與推薦等網路行銷功能,也為網友帶來困擾,無名小站創辦人暨Yahoo!亞洲區產品規劃管理部(社群服務)資深總監簡志宇表示,雖然Facebook將網友在網路上的停留時間拉長了,但是最大的致命傷就是沒有考慮到親疏有別的朋友關係。

他說明,社群網路也像真實的社會關係,但Facebook目前只能做到招攬單純的朋友關係,忽略了親疏有別的真實社會關係。

簡志宇指出,網路的變化無限大,大家不能只看到眼前的服務就認為這是整個網路,要知道網路永遠有無限的可能,而無名小站目前也在研發新的應用服務,只要是網友喜歡用的,即使是競爭對手現有的服務也會列為參考,再推出自己的社群功能,所以在明年第一季以前,無名小站還會增加社交方面的新功能,開發出類似Facebook幫助網友用最短的時間找到其他朋友與網路遊戲,但是會將親疏有別的因素考慮進去,「你希望給女友知道的事情,跟給同事或父母知道的事情應該會不一樣的。」他說。

此外,他認為使用介面簡化、流程簡化、與自動化等方向,都是無名小站可以留住網友的主因,所以如無名小站上傳照片的頁面,即使只有一頁,卻一直不斷在更新,「因為它非常重要,所以要讓它非常簡單,並符合網友的需要。」他說。

他尤其強調自動化,無名小站目前也朝協助網友依照照片出現的頻率、種類,自動分類朋友等社群功能在開發,希望能開發出做到親疏有別且簡化介面等方向的社群功能。

簡志宇認為,任何服務只要好用網友就會去用,所以他並不介意跟無名小站類似功能的社群功能嘀咕,被Plurk所取代,相反的是,他並不排斥與類似功能的社群網站合作。

此外,他表示隨著網路的使用越來越簡單,所以目前40歲以上的網友有逐漸增加的趨勢,不過根據他的觀察,40歲以上的網友相當重視隱私的保護,所以要讓網友安心使用也是無名小站需要考量的要點。
   
更多新聞
.【網路】 Cisco Live峰會 聚焦數位轉型
.【網路】 COVID-19衝擊營運 Akamai穩定網路
.【網路】 全球首款 WiFi 6 Mesh NETGEAR
.【網路】 GloRa正式成立 搶攻市場商機
.【網路】 TTC攜手桃園市 台灣接軌國際
.【網路】 NETGEAR最強路由器 RAX200正式開賣
.【網路】 研華搶攻AIOT 舉辦夥伴會議
.【網路】 NETGEAR推新Orbi 主打家庭市場
.【網路】 Juniper祭出Mist絕活 推AI無線網路
.【網路】 5G聯盟啟動 搶攻市場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