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德國小紅傘向防毒市場老大哥宣戰!
 
【文/倪慈緯】2010/1/14 下午 05:42:27

吉瑞科技代理AVIRA(德國小紅傘)防毒軟體,目前最大的挑戰就是說服280萬的免費用戶轉買中文體驗版,邱春樹第一年的目標希望能夠做到5%~10%的用戶,等待業務上軌道後,他期待能夠擁有20%~30%的付費版用戶,也就是約50萬以上的個人正式版用戶,看來企圖心頗大。
過去在台灣免費軟體市場中,擁有280萬個人免費英文體驗版用戶的AVIRA(小紅傘),今天推出繁體中文體驗版,並喊出要在一年內希望達成台灣個人零售市場的前三名,儼然對卡巴斯基、賽門鐵克與趨勢科技這些防毒廠商正面宣戰。

在資訊安全市場中,防毒軟體是最成熟也最普及的產品,所以防毒軟體商一向生存在如殺戮戰場般的紅海,不但收費的防毒軟體廠商百百種,就連免費的防毒軟體也有十餘種,其中最受到使用者青睞的免費軟體就是3A防毒軟體(AVG、AVIRA、avast!),這些軟體各具特色,在防毒能力、佔用資源、本土化、偵測能力等等各有利弊,用戶也大都靠口耳相傳的口碑行銷,選擇適合自己的軟體。

AVIRA代理商吉瑞科技總經理邱春樹表示,推出收費的小紅傘防毒軟體體驗版將以網路行銷為主要的銷售模式,配合智冠科技擔任總經銷,現在在賣場上就可以看到他們的盒裝軟體,而直接從網路上下載,還可以享有更低的售價。(1人1年版,盒裝版900元,下載版800元),他認為,他們跟其他品牌代理商最大的不同在於技術能力,「大部分台灣的防毒軟體代理商大都是業務出身,而我們有10個技術人員,尤其是企業用戶,遇到問題就要靠技術人員來協助解決。」邱春樹說。

邱春樹不強調價格戰,而是強調產品的特色,他指出AVIRA沒有歷史包袱,所以病毒碼檔案小且更新快,也不會佔用太多記憶體,而偵測率也是他相當自豪的項目,除此之外,他還表示AVIRA還具備支援小筆電低解析度螢幕、網頁防護(WebGuard)、系統掃描速度增快20%與避免遊戲干擾裝置等功能。而繁體中文版也是吉瑞科技本土化的成果。

目前小紅傘的防毒軟體與網路安全大師都是第九版,邱春樹說英文版的第10版在今年3月會推出,第10版的企業版將會加入防火牆的功能,吉瑞科技的個人與企業版的營收佔比為1:5,目前政府機關如警政署、內政部、氣象局與遊戲公司宇峻奧汀、服務業如鼎泰豐與傳產的味王,都是他們的企業用戶,而他們也將加強與合作夥伴的合作,如在教育市場上會與松崗合作。不過現在企業用戶市場,吉瑞科技自己直銷的比例約佔5成,他們也將繼續尋找願意提供小紅傘企業客戶的經銷商,降低直銷的比例。

其實吉瑞科技目前最大的挑戰就是如何說服280萬免費用戶轉買中文體驗版,邱春樹第一年的目標希望能夠做到5%~10%的用戶,等待業務上軌道後,他期待能夠擁有20%~30%的付費版用戶,也就是約50萬以上的個人正式版用戶,看來企圖心頗大。

AVIRA北亞區市場總監吳加琪表示,台灣是AVIRA在全球第七大用戶市場,也是亞洲最多用戶的市場,所以她們十分重視這塊市場,由於他們過去大都行銷歐美,尤其以德國為主,直到2008年才開始經營亞太市場,而北亞區辦公室也是在去年12月才剛成立,甚至大陸辦公室要到今年第一季才成立,所以亞洲市場最近才剛開始緊鑼密鼓的張羅中。她表示,吉瑞科技是AVIRA在台灣的最高授權代理商,不過在台灣他們還是會有其他的代理商,下個月才能公佈她們在台灣的市場策略。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