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Gartner公布十大資訊安全技術
 
【文/編輯部】2014/7/7 下午 05:02:16

Gartner公布2014年十大資訊安全技術,並且說明這些技術對資訊安全部門的意義:

1. 雲端存取安全中介服務
雲端存取安全中介服務是設在企業內或雲端的資安政策執行點,位於雲端服務消費者與供應商之間,負責在雲端資源存取時套用企業安全政策。

2. 適應性存取控管
適應性存取控管是一種情境感知的存取控管,目的是要存取時取得信任與風險之間的平衡,結合了提升信任度與動態降低風險等技巧。

3. 全面沙盒分析(內容引爆)與入侵指標(IOC)確認

4. 端點偵測及回應解決方案
端點偵測及回應(EDR)市場是一個新興的市場,目的是為了滿足端點(桌上型電腦、伺服器、平板與筆記型電腦)對進階威脅的持續防護需求,最主要是大幅提升安全監控、威脅偵測及事件回應能力。

5. 新一代安全平台的核心:巨量資料安全分析

6. 機器可判讀的威脅情報,包含信譽評等服務
信譽評等服務提供了一種動態、即時的「可信度」評等,可納入資訊安全決策當中。

7. 以控制和隔離為基礎的資安策略
在特徵碼越來越無法阻卻攻擊的情況下,另一種策略就是將所有未知的都當成不可信賴,然後在隔離的環境加以處置並執行,如此就不會對其執行的系統造成永久損害,也無法利用該系統當成跳板,攻擊其他企業系統。

8. 軟體定義的資安

9. 互動式應用程式安全測試
互動式應用程式安全測試(IAST)結合了靜態應用程式安全測試(SAST)與動態應用程式安全測試(DAST)的技術。

10. 針對物聯網安全閘道、中介服務與防火牆
產業界營運流程存在許多「小物聯網」,其中涵蓋數十億個彼此相連的感應器、裝置與系統,許多在無人為介入下就能彼此通訊,因此必須受到保護與防護。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