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DDos攻擊暴增 凸顯企業資安防護缺失
 
【文/編輯部】2014/8/5 下午 05:47:38

根據CIO IT經理人的調查發現,多數企業考量資安問題所以公有雲端應用服務採保留態度,而此憂慮並非空穴來風,從Akamai、 Arbor兩家資安公司公布的最新報告可以發現,全球企業、政府機關每年遭受DDoS攻擊的次數正快速增加中,顯見唯有更完善的資安防護機制,才能應付無所不在的駭客攻擊。
身為Akamai旗下之一的Prolexic,自2011年開始發表每季全球DDoS攻擊報告,在最新公布的2014年第二季全球DDoS攻擊報告中指出,相較於與2013年第二季,2014年第二季的DDoS攻擊總數上升22%、平均攻擊頻寬上升72%、基礎架構攻擊(第三及第四層)上升46%、平均攻擊時間長度下跌54%、平均高峰頻寬上升241%。
而另一家資安公司Arbor,從自家建置的ATLAS威脅監測中心所收集與彙整的安全資料也顯示出,全球企業在2014年上半年全球遭受前所未有的大規模攻擊,總計出現了100次以上流量大於100 Gbps的攻擊,而且流量超過20 Gbps的攻擊次數,更是2013年的兩倍以上。

軟體漏洞 DDoS攻擊無所不在

目前駭客將殭屍病毒植入企業內部的作法,主要是利用網路服務供應商的伺服器軟體弱點,包含不同版本的Linux、Apache、MySQL、PHP (LAMP) stack 、Windows Server等等,先利用零時差攻擊手法預先將惡意程式或病毒植入,待不知情的用戶瀏覽該網站時,再將惡意程式轉移到用戶端電腦中,等待駭客攻擊指令發起時,在一起對特定目標發起DDoS。
根據Akamai的研究發現,專門針對高流量基礎架構攻擊設計的殭屍病毒,可避開DDoS緩和技術的檢測,加上多數雲端應用服務的資安防護不夠嚴謹,導致殭屍病毒的攻擊依然會持序。尤其許多攻擊程式已經可以在網路上購得,對企業、政府和其他組織構成重大的潛在危險。
正因為如此,曾在2011-2013年攻擊金融機構的「燕子行動(Operation Ababil)」時,被大量使用的Brobot殭屍病毒,儘管已經可被多數資安設備偵測、防禦,但卻因為多數企業的資安防護政策不夠健全,依然在會在許多攻擊事件中發現。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