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物聯網商機驚人 隱藏資料外洩風險
 
【文/編輯部】2014/8/5 下午 05:48:16

隨著相關技術與基礎網路設施逐漸成熟,醞釀多年的物聯網也將進入開花結果之際。Fortinet一份名「物聯網:智慧家庭」的研究報告,該研究橫跨11個國家,受訪者則為1801位熟悉科技的房屋所有人,有高達61%受訪者認為智慧家庭的概念會在未來5年實現,尤其中國有84%受訪者希望智慧家庭的趨勢能盡早實現。

只是在期待智慧家庭成真的背後,大部份受訪者最擔心連網設備造成資料外洩,或者敏感的個人資訊曝光,全球有69%的受訪者表示「非常擔心」或「有點擔心」的問題,此憂慮在亞太區的更攀升到73%。若一旦發生資料外洩的情形,48%受訪者認為製造商必須負責更新或修補,另外也有將近31%的人認為,使用者有責任把設備保持在最新狀態。隨著手機、社群網站收集私自收集用戶隱私的行為陸續曝光,讓全球用戶開始注意自身隱私的問題,所以在此調查報告中顯示,多數受訪者皆表示隱私非常重要,若出現資料被濫用的狀況,表示會感到極度憤怒,並且會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