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物聯網成駭客牟利管道
 
【文/編輯部】2014/12/18 上午 11:55:47

儘管企業投入資安防護的預算連年增加,但各種資安事件卻從來沒減少過,如2013年已經被資安分析師稱為超級洩密年,2014年則出現Heartbleed、Shellshock等重大應用程式漏洞。因此耕耘資安領域多年的賽門鐵克,認為2015年將發生更多資安事件,尤其新威脅、漏洞事件將會持續增加,成為企業揮之不去的夢魘。

而在賽門鐵克及諾頓針對亞太及日本的2015年安全預測中,即指出日後針對物聯網的攻擊將加劇,尤其「即插即用」消費設備,如閉路電視攝錄機和遠程存取控制警報、照明和溫度控制,將會被網路罪犯所利用。因為多數嵌入式和小型設備都沒有考慮網路安全性,如監控攝像頭、汽車、家用暖氣系統等,儘管運算能力不如個人電腦,但仍因具備上網的特性,依然可能被駭客入侵與利用。

賽門鐵克認為或許駭客不會利用物聯網發動的大規模攻擊,但是反而會向針對智慧型設備發動大規模的一次性攻擊,如家用路由器、智慧電視,可連上網的車載電腦,寄望藉此獲得敏感和私人資料,已牟取更大的經濟利益。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