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亞洲被攻擊比例攀升 資訊長不可輕忽
 
【文/編輯部】2015/2/4 下午 06:40:14

每季均會公布全球網路安全現況的Akamai,日前根據Akamai智慧型平台上所收集到的資料,進行全球網際網路統計數據分析後,正式發表2014年第三季網際網路現狀報告,範圍涵蓋全球網路連接速度、固網和行動網路的寬頻採用現況、整體攻擊流量、全球迎接4K情況、IPv4位址耗盡情形、IPv6採用現況,以及Shellshock、OpenSSL漏洞、Blackshades 、Spike等工具套件,以及在2014 FIFA世界盃期間觀察到的攻擊。

該報告指出,2014年第三季一共觀察到來自201個國家或地區的攻擊流量,較2014年第二季的161個國家或地區。有顯著增長,更接近第一季觀察到的194個國家或地區。其中,最高集中攻擊(50%)仍然是來自中國,較美國多出近三倍。

在DDoS攻擊方面,2014年第三季DDoS攻擊數量與第二季的270個相同,不過卻較2014年初下跌4.5%,與2013年第三季相比亦下跌4%。然而,亞太是唯一被攻擊數量增加的區域,顯示亞洲經濟高度成長已吸引駭客集團高度興趣。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