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思科認為企業自我感覺良好 是導致駭客入侵主因
 
【文/編輯部】2015/3/6 下午 04:26:39

儘管近幾年來企業不斷增加資安預算,添購各類型的防護設備,但全球資安災情卻依然持續不斷發生,關鍵在於企業對網路安全的認知,與實際情況存有巨大落差。根據思科最新發表的資安能力基準研究報告顯示,有60%受訪者表示並沒有隨時更新安全程式,且僅有10%的IE瀏覽器使用者採用最新版本,但卻有90%受訪者對公司的網路安全防護能力深具信心。此種思維,才是造成資安防護網屢屢被駭客攻破,企業卻陷入全然不自知的困境。

思科公布的資安能力基準研究報告,是以9個國家、1700家企業的資訊安全長(CISOs)和安全營運(SecOps)主管為調查對象,其中75% CISOs 認為採用的安全工具很有效或非常有效。然而,僅有不到50%受訪者會利用修補程式和組態等標準工具來補強安全缺口,並確認使用的工具為最新版本,其餘多為消極應對。如在2014年重創企業的Heartbleed,被認為是最具代表性的安全漏洞,但仍有56%企業安裝的OpenSSL,是為4年前的舊版本,足以證明多數資安團隊未適時更新安全程式,才讓駭客能夠躲過資安設備偵測,輕鬆入侵企業內部網路。

此外,思科亦於全球資安設備所收集到的威脅情資中,找出2014年的3大攻擊手法,第一項為雪靴垃圾郵件(Snowshoe Spam),這是一種新興的熱門攻擊方式,攻擊者會從大量IP位址中發送少量垃圾郵件以規避偵測,並利用已被入侵的帳號來做攻擊。其次,則是利用隱匿在明顯易見之處的網路攻擊套件,因為常見的攻擊套件很快就會被資安公司破解,因此駭客開始轉而運用其他較少見的套件,以便能成功執行攻擊策略,進而成為可持續發展的攻擊模式。

最後一種攻擊手法,便是利用多種惡意攻擊組合,如Flash、JavaScript都曾是安全堪慮的程式,但隨著安全偵測與防禦技術的進步,多數資安設備已經能夠阻擋上述單一應用程式漏洞。所以攻擊者學會結合兩者的弱點並展開攻擊,讓惡意程式可同時被Flash和JavaScript兩種檔案共享,使得安全裝置更加難以辨別和封鎖攻擊,或是透過逆向工程工具進行分析。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