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趨勢科技資安報告出爐 行動惡意App突破500萬
 
【文/編輯部】2015/7/15 上午 11:26:50

趨勢科技發表「2015年第一季資安報告」,指出醫療產業、iOS裝置與POS為新興惡意攻擊目標,第一季就有近一億美國人醫療個資外洩,而台灣也名列最常遭受POS攻擊的第三名。

伴隨著行動裝置盛行,行動裝置惡意威脅的成長幅度更是以驚人速度大幅攀升,已於2015年第一季突破500萬大關。趨勢科技資安團隊也發現,惡意廣告為行動裝置排名第一的資安威脅,今年三月份Google Play曾有超過2000個App可能含有惡意廣告程式,Google已持續移除可疑App中。此外,惡意網站也為民眾常誤觸的資安地雷之一,2015年第一季全球共有800萬用戶曾造訪惡意網站,而台灣更名列最常造訪惡意網站的第四大國家。

趨勢科技全球技術長Raimund Genes說:「從大量精細且複雜的惡意攻擊手法來看,所有產業與組織皆無法避免惡意攻擊,不論是企業及個人都需要更積極及主動地佈署資安防禦,以對抗不斷進化的多元型態資安攻擊,以確保財產、個人資料及智慧財產權之安全。」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