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Blue Coat:員工無視安全威脅 增加公司資安風險
 
【文/編輯部】2015/7/15 上午 11:28:01

Blue Coat日前公布一份針對全球11個國家1580位企業員工,進行一份關於資訊安全的調查研究報告,結果發現一個相當值得資安長注意的趨勢。多數企業員工在上班時間對於網路安全常常視而不見,普遍都會在上班時造訪不當的網站,儘管多數員工都知道此舉會對公司可能會帶來資安風險。

在這項全球性的調查中,多數受訪者承認知道基本網路威脅,如避免下載來自不明寄件者的電子郵件附檔,或是不要使用社交媒體及公司企業網路不允許,和未經核可Apps,以減少被駭客入侵的風險。

但即使知道這些風險,但還是未能阻止員工去嘗試,如色情內容一直都是隱藏惡意程式或是惡意內容的最熱門管道之一。Blue Coat研究調查發現,約有19%大中華區員工會在工作時,會使用工作裝置觀看成人網站內容,堪稱成為全球比例最高的地區,遠超過第二名墨西哥的10%,以及第三名英國的9%。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