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駭客攻擊複雜多變 仰賴主動防禦策略
 
【文/編輯部】2015/8/6 上午 10:43:15

隨著資安威脅升級到國安級,針對美國政府發動的網路攻擊也日益猖獗,日前美國人事管理局才因遭受入侵,而洩露高達400萬筆公務員資料,而這只是眾多引人注目的案例之一。傳統政府機構的安全防護機制,多半僅於整合多種網路式安全方案與獨立產品,頂多只能對抗已知的威脅,但面對現今由國家暗助的狡猾攻擊者、駭客及進階式威脅,上述措施顯然已經不足以保護網路安全。

Blue Coat指出,多數政府機構企圖利用一堆端點式安全產品,打造一個強大的安全堡壘,只是大部份具備新技術的單一工具,僅能以防止惡意流量的滲透,並讓流量能安全地通過網路。但是多數設備都是屬於防禦式技術,反而造成安全技術上的落差。

在面對網路攻擊的主動防禦策略上,Blue Coat建議政府機構必需發展出全新的思維與執行方式,為網路攻擊的完整生命周期建立一套完備的資安方法,從防禦、偵測、修補到鑑識等面向著手,才能能夠保護人民、公務員及機密資料的安全。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