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網路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學術網路邁向新里程碑 100G試營運啟動
 
【文/編輯部】2016/5/12 上午 10:56:01

隨著資訊教育總藍圖規劃,為達成深度學習、數位公民的願景,未來校園將更需要良好健全基礎環境與網路建設,加上近年來雲端運算大數據應用的趨勢,數位學習、多媒體互動等頻寬需求量大的網路應用服務更加普及化。而教育部推動的行動學習、磨課師計畫、電子郵件系統雲端化、OpenID單一簽入機制、及教育雲的教育媒體服務等,均需要藉由骨幹頻寬的大幅提升,才能造福更多莘莘學子,促進善用資訊科技幫助學習的目標。

而教育部與中央研究院、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等單位合作,規劃推動三年期「教育學術研究骨幹網路頻寬效能提升計畫」,已於日前開始試營運。該計畫建置之臺灣高品質、高頻寬學術網路骨幹,可提供臺灣學研單位教學、研究、實驗共用的網路平臺,增加雲端服務效能。
   
更多新聞
.【網路】 Cisco Live峰會 聚焦數位轉型
.【網路】 COVID-19衝擊營運 Akamai穩定網路
.【網路】 全球首款 WiFi 6 Mesh NETGEAR
.【網路】 GloRa正式成立 搶攻市場商機
.【網路】 TTC攜手桃園市 台灣接軌國際
.【網路】 NETGEAR最強路由器 RAX200正式開賣
.【網路】 研華搶攻AIOT 舉辦夥伴會議
.【網路】 NETGEAR推新Orbi 主打家庭市場
.【網路】 Juniper祭出Mist絕活 推AI無線網路
.【網路】 5G聯盟啟動 搶攻市場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