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QuickTime for Windows 問題多 趨勢科技呼籲停用
 
【文/編輯部】2016/5/12 上午 11:06:31

鑑於零時差攻擊已稱為駭客最愛的手法,也讓各資安公司更專注於挖掘出軟體漏洞,如趨勢科技Zero Day Initiative零時差漏洞懸賞機構日前便發現,兩個有關於 QuickTime for Windows的新漏洞,並且同步發出兩項安全公告,分別是ZDI-16-241及 ZDI-16-242。該兩個軟體漏洞,能讓駭客從遠端執行程式碼進而掌控受害的電腦,一旦企業網路遭受入侵,等於是敞開大門讓駭客組織任意妄為。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表示:「儘管尚未看到有攻擊利用前述漏洞,但問題在於QuickTime for Windows早被宣布終止支援,代表漏洞永遠沒有被修補的機會,該軟體資安風險將漏洞數量增加而不斷升高。我們認為最終解決辦法,只能依照蘋果提出建議,解除安裝在電腦系統上的QuickTime for Windows。」

另外,趨勢科技研究團隊也發現最新一波駭客攻擊正透過感染行動裝置,取得家用路由器控制權的攻擊事件,駭客組織主要是以感染某些亞洲及俄羅斯網站的方式,散播名為JS_JITON的JavaScript到行動裝置上。此惡意JavaScript 可以讓網路駭客攻擊家用路由器的漏洞,藉以變更原本使用的DNS,進將瀏覽特定網站的使用者重新導到惡意網頁,讓網路駭客取得受害者的網路憑證。

根據趨勢科技主動式雲端截毒服務Smart Protection Network資料,受影響最大的國家分別臺灣、日本、中國、美國和法國,其中台灣受影響使用者佔全球27.41%,是影響最嚴重的國家。目前已知受到影響的家用路由器除ZTE之外,D-LINK、TP-LINK也有可能成為攻擊的目標,建議相關品牌使用者須提高警覺。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