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運用垃圾郵件入侵 勒索軟體成企業頭痛問題
 
【文/編輯部】2016/6/17 下午 02:14:59

Forcepoint日前公布一份最新Forcepoint 2016全球趨勢資安報告,該報告來源是從該公司廣佈在全世界155個國家當中的資安設備中,持續收集多達30億筆以上資料的分析結果。其中最值得注意之處,在經過長達6個月的觀察與分析發現,一個名為Jaku的全新僵屍網路活動,而2015年前五大受害國分別為南韓、日本、中國、美國、臺灣,顯見該攻擊標的主要以亞洲為主。

在該份研究報告中,還有幾項值得關注的資安趨勢,首先是在全球商業障礙快速消逝的趨勢下,帶動勒索軟體、反惡意軟體工具不斷問世,除導致網路專家、資安人員工作量大增外,也讓從事跨國貿易公司面臨更為嚴峻的營運挑戰。其次,全球各地仍然不斷爆發資料外洩事件,有不少事件源自於員工資安意識不足所致。根據統計結果顯示,2015年遭受入侵事件的企業中,有超過50%是因內部員工不慎誤用、或使用者出錯所致。

Forcepoint認為,勒索軟體目標是削弱國家經濟和工業競爭力,以及企圖在更短時間內獲得更高的經濟利益,才會導致2015年郵件攻擊事件比2014年多出250%。特別是現今雲服務供應商與企業資訊系統的安全規則迥異,導致資料保護方式極為複雜,也給予駭客組織更多可趁之機。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