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亞洲政權更換來臨 引發政治性DDoS攻擊
 
【文/編輯部】2016/6/17 下午 02:15:30

在亞洲政局有重大變化改變之際,Nexusguard認為2016年因政見或政治立場不同,而發動網路攻擊將陸續出現,將嚴重危害區內資訊自由流通。每當總統或國會大選前後、新政府上台或國際政治爭議出現時,持相反意見的激進駭客組織都會發動大規模網路攻擊,以圖癱瘓目標機構的網站或網路運作。如根據2016年Nexusguard 第一季的網路威脅報告指出,2015 年俄羅斯和土耳其之間的緊張關係,正是造成當時兩國被攻擊次數增加的主要原因。

由此可見,各國政府機關、傳媒機構都有可能因政治因素成為激進駭客組織的攻擊目標,一旦企業受到攻擊,除了辛苦建立聲譽可能受損外,還需要花費巨額恢復對外資訊服務,特別是普及化的社交網路平台,更成為駭客組織散播惡意程式的溫床,也讓每次攻擊都更具規模和破壞力。此外,該威脅報告中亦指出受僱型 DDoS攻擊有增加的趨勢,也導致是DDoS攻擊比例不斷增加的主因。

Nexusguard認為DDoS攻擊技術門檻不高又不容易阻止,且具備執行成本低廉、防禦成本高昂的特性,讓許多機構頻頻遭受到該攻擊手法的威脅。尤其物聯網廣泛應用的特性,也讓僵屍網絡數量增加。Nexusguard建議高危險機關應實施定期安全評估,深入分析與找出可能遭受攻擊的弱點,才能預先做好防禦措施。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