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杜絕勒索軟體威脅 微軟呼籲落實防護政策
 
【文/編輯部】2016/7/15 下午 12:18:54

為在短時間內獲取龐大經濟利益,駭客組織開始利用各種網站散播勒索軟體,不僅有許多企業、政府組織受害,一般用戶也頻頻傳出災情,也讓人又開始關注瀏覽器安全的問題。根據微軟調查結果發現,不少網站早已被駭客植入勒索軟體,只要企業員工或消費者不夠謹慎,不小心點選、執行、或是瀏覽夾帶勒索軟體的網頁,便會發生檔案被加密、勒索的狀況。即使受害者願意支付贖金,也未必能解開加密檔案。

微軟亞太區全球技術支援中心專案經理林宏嘉指出,以最新發現的.Cryp1惡意程式為例,在發動攻擊前會觀察受害者電腦的資安防護機制,並且針對不同資安設備檢查做出回應,如偵測到閘道端有Sanbox設備時,會自動先偽裝成正常檔案。而在入侵個人電腦之後,則會在使用者暫時關閉防毒軟體,或者發現防毒軟體並未更新時,便會立即發動加密檔案的攻擊行為。

面對勒索軟體的威脅,微軟建議用戶落實「三不、四要,一沒有」的防範模式,三個不要,分別是不要存取來路不明的網站、不要讀取來路不明的郵件、不要下載/執行來路不明的檔案,軟體以避免蓄意隱藏的勒索軟體有成功攻擊的機會。四個要則為,要維持系統更新、要維持各種軟體更新、要維持電腦上安全機制運作正常以及防毒病毒碼更新、要維持備份電腦習慣。最後,則是沒有經過更新過掃毒軟體檢測過的檔案、軟體、郵件,不分享給其他人。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